竞技风暴
卫冕冠军虎穴之行难轻松 无路可退山东硬扛八一铁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8: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4日晚,CBA联赛将展开第36轮的争夺。随着季后赛的日渐临近,CBA诸强无不摩拳擦掌,跃跃欲试,期待着在季后赛中一展身手。

  本轮对阵大多强弱分明,真正棋逢对手的场次并不多。吉林与广东之战,可以说是本轮的焦点战役。吉林拥有主场之利,长春的主场气氛令每一支客队都望而生畏。在吉林球迷的助威声中,吉林队也往往能给主场球迷以惊喜,屡克强敌,这也是尽管吉林队仅仅取得
两场客场胜利,却能名列北区第三的原因。而广东队的实力也用不着多说,兵强马壮的他们在联赛中早已一骑绝尘,遥遥领先各路诸侯。上一轮输给上海后,吉林队已经三连败,而且排名第四的辽宁队也把胜率追平,此番回到主场,吉林队自然迫切需要一场胜利来挽回局面。对广东而言,这场比赛的胜负无关紧要,他们无须拿出百分百的气力与吉林拼刺刀,不过吉林能否取胜,还要看他们自己有没有这个能力了。

  云南与北京之战,形势与吉林广东之战差不多。比赛的胜负对北京队意义不大,而云南队则对胜利渴望至极。云南队急切希望能够甩开上海,确保自己的季后赛席位。而上轮与八一之战,再度暴露出了北京队战术单一的顽疾。在大巴的作用被限制住之后,北京队就缺乏有效的进攻手段。这一场比赛,北京完全可以大胆放手,不拘泥于眼前的得失,为季后赛作准备。

  上海与新疆两队,对胜利的渴望心情可以说是同样迫切。上海队目前还落后云南队两个胜场,随着常规赛场次的日益减少,上海队的心情也越发焦虑。进军季后赛是这支老牌强队的新生梦想,他们也绝对不会轻易放弃。新疆队上一轮输给广东队31分,可以说输的体无完肤,队员们的场上作风遭到质疑。另外,还有一个阴影萦绕在新疆队队员的心头,那就是与江苏队的胜率之争。由于根据胜率排定排名,季后赛的主场优势又根据排名来定,所以,新疆上海之战,两队注定要拼到刺刀见红,谁想取胜都不会太轻松。

  上轮败走云南蒙自,山东

男篮已经七连败了,可以说是已经无路可退。虽然山东队不是CBA的劲旅,但是多年来一直在中游徘徊,现在沦落到这种地步,实在令人不解。球队的比赛也令人看到过希望,但是总是在关键球、关键时刻掉链子,令人感觉如同“扶不起的阿斗”。年轻缺乏经验,是一个因素,但总是把它拿出来做挡箭牌,就难以让人信服了。自进入狗年以来,八一队可以说是顺风顺水,轻轻松松取得8连胜,此番做客泉城,自然也不会轻言放弃。

  辽宁VS

东莞、浙江VS河南、江苏VS陕西三场比赛的主队在实力上要强于客队,再加上种种因素决定了他们更加渴望胜利,因而,只要不出大的意外,主队一般会取得比赛的胜利。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