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建男篮梦想季后赛奇迹 教练:难度很大但要努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4日03:59 扬子体育报

  本报特约记者王祥军报道 在外教普拉达和外援蒂龙、波特回归之后,福建SBS男篮状态逐渐回升的时候,人们想得到的也仅仅是福建SBS可能会成为CBA中的“搅屎棍”,会成为决定季后赛名单的重要角色,但是现在他们却取得了史无前例的七连胜,就这样一支曾经的“烂队”竟然变成了一支强队,他们又开始憧憬着季后赛了。

  在打完与河南队的比赛后,主教练陈德春并没有掩饰对季后赛的期待,“有机会,
但是难度很大”。的确,在仅仅剩下10轮的比赛中,准确的讲其实是9场比赛中,要赶超云南队的4个胜场,机会是何等的渺茫。但是,奇迹并不是完全没有机会。分析一下剩下的赛程,福建SBS队与云南队的对手基本上一样,而且这些对手中间也都有广东、八一、北京这样的强队,因此只要福建SBS男篮能把现在的连胜奇迹继续下去,梦想很有可能会变成现实。

  外教普拉达在回答记者关于季后赛这个问题的时候,他显得非常自信,“等我们进了季后赛,我再来跟你谈。”一个曾经被认为是“水货”的教练如今已经不再抱怨“命不好”了。普拉达的自信其实是来自球队的状态,在与河南队的比赛中,

福建SBS队跟对手水平根本就不在一个档次上,比赛中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取胜轻松无比。现在在普拉达的眼里,他的终极目标显然是16连胜,至于北京、广东和八一这样强队,普拉达反问一句:“他们是很强,新疆也很强,我们不照样客场赢了他们吗?我相信我们的球员,我相信我们的球队,我们会取得接下来的比赛的。”

  本轮轮空的福建SBS队目前正在积极备战着周日与北京

男篮的客场比赛,面对着超出自身一筹实力的北京男篮,福建SBS俱乐部的总经理王鲁航并没有“惧敌”,他认为北京已经出线,现在肯定会为季后赛保存实力,所以只要福建SBS队能够去拼对手,那么赢的机会还是很大的。至于巴特尔,王鲁航则神秘兮兮地说“我们到时候可能会出奇兵哦!”

  但是一个不可忽视的现实就是即使福建SBS男篮赢下了剩下的全部比赛,他们的命运也没有掌握在自己的手上,在自身赢球的时候还得期望云南和上海多输几场球,那样季后赛奇迹才有可能上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3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