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宏远快速攻防托垮新疆 12人全部得分大演表演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16:18 篮球先锋报

  特约记者张建强2月22日报道 新疆广汇长人如林?泰伦斯、王仕鹏、杜锋就像在树林里练起了迷踪步;易建联和积臣则像在玩弹弓,时不时来个中投;而宏远宝玛仕全队都在和对手玩着折返跑。玩得正高兴,锣声一响,宏远宝玛仕108比77赢得了比赛胜利,名单上的12名球员又全部有了得分。宏远赢得轻松,新疆输得委屈,这一下,江苏在胜率上又追上来了。

  比赛前,李春江就站在体育馆里的积分榜前,此时王非正带着新疆广汇的球员们进入赛场。“哟,在算胜率哪?”王非一笑而过。李春江大声喊道:“我在给你算胜率呢。”王非不答,却传来笑声。

  李春江的确在算着对手的胜率,因为按照现在的排名走到季后赛,那么新疆广汇将和江苏南钢在第一轮相遇,胜者或许将会和宏远在半决赛碰头。面对季后赛一个可能的劲敌之一,李春江当然放在心上。“有一个要求,就是我们要尽量拉开全场比赛的攻防速度,他们的单涛和科尔曼的脚步都非常慢,”在布置完战术之后,李春江抛下了这句话。

  两支球队对阵摆擂台式的阵地战只有在第一节,从此之后科尔曼或者单涛都只能在进攻端“用眼睛防守”,眼睁睁看着宏远宝玛仕一个接一个的快攻。11比0的得分高潮过后,比分变成了37比22,王非无奈叫停。

  随后的比赛变成了“表演时刻”。宏远队本来板凳深度就强,通过换人调整体能之后,他们场上的速度一直不减,科尔曼和单涛的脚步越来越慢。易建联拉到罚球线附近持球,甚至还能停一停,看着科尔曼像座大山般挪过来,易建联就像做选择题一样,他既可以在对方上来前中投,也可以在对方落足未稳的时候,突然杀入内线。

  李春江在赛后一连说了五个非常好,防守、进攻、主力、替补、心态,在他眼里全部都非常好。“今天我们的确大家都打得非常好,”易建联赛后说,他得了14分,不过只打了24分钟,“第二节我们通过防守取得机会之后,连续几个反击拉开比分,所以打得比较轻松。”

  “宏远是冠军球队,我想他们新疆队在比赛之前就在心理上已经被打败了。”新疆广汇主教练王非说,有趣的是他提到自己的球队时,用的是“他们新疆队”,“像他们新疆队这个等级的球队,在面对真正的强队时比较容易出现过多失误。”

  下半场开始时,全场球迷都在欢呼,他们知道“表演时刻”到了。春节以来,

东莞体育馆逐渐火爆,一向口味挑剔的东莞球迷过去是非强强对话不看,现在很多人都是冲着第三节的“表演时刻”来的。

  李春江现在喜欢在第三节使用强阵,泰伦斯打组织后卫,然后积臣、杜锋、朱芳雨和易建联同时登场。这是他为季后赛演练的阵容之一,不过这个赛季在主场,他们还没有遇到过太大的挑战,这套强阵在第三节时就会开始表演。

  泰伦斯鬼魅般的传球,易建联和积臣往往会轻松得到扣篮的机会。易建联甚至从吕晓明的手中抢断,自己运球到前场,为了躲避对手犯规,易建联还来了个背后运球,然后腾起扣篮。全场比赛,宏远全队表演了整整10次扣篮。

  在上世纪80年代,当时“魔术师”约翰逊率领的湖人常常在主场大比分领先,于是主教练帕特·莱利挂起了“SHOW TIME”的旗帜,每到湖人大比分领先时,比赛就会进入“表演时刻”。一连数个主场,宏远宝玛仕在下半场往往就会进入表演时刻。

  东莞球迷以前似乎更加享受强强对话时的那份刺激,但现在他们似乎更愿意在“表演时刻”献上喝彩,当然这个喝彩和以前最大的不同就是到处都是笑声。

  当然,李春江不是帕特·莱利,防守至上的他绝对不会高举“SHOW TIME”旗帜的。不过,看着

技术统计上,名单上的12人全部都有得分的时候,他自己都忍不住哈哈一乐。

  新疆广汇,这个季后赛可能碰面的对手,竟然在一场逗乐般的比赛中31分大败。在季后赛到来之前,这里恐怕还会有很多“表演时刻”。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9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