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有抱怨就还有期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8:15 济南时报

  □李 源

  翻开每日必读的济南时报,偶然发现了自己的名字,再仔细看看定语:“济南电视台商务频道主持人”。那肯定是没有错了,就是我。只是第一次看到自己说别人的“不太中听”的话被那么真实地登在了报纸上,突然头上冒出了冷汗,不过这冷汗在几秒钟之后就勾起了我对现场看球的回忆。

  第一次站在球场上看篮球的时候,我没有像其他球迷一样疯狂地呐喊助威,只是静静地看。赢了,心情有点小愉悦,并没有太兴奋。输了,心情小有点不爽,但也无大碍。我只是静静地看和听,看球员也看球迷,自己就像是一本书的读者,看的是别人的心声,别人的故事,偶尔被其中的情节触动,但仍是个局外人。

  第二次再到球场上看球,忘记了自己只是个看客,忘记了自己并不懂球。只听到自己的声音也夹杂在无数加油声呐喊声叹息声中,时而被淹没,时而清晰可辨。自己在球场上是跳是蹦还是张牙舞爪,在当时的记忆里已经化成了省略号,不得而知。

  第N次来到CBA主场为山东金斯顿

男篮加油,是带着参加国际将军杯我唱我秀大赛并通过海选的的一群小弟弟小妹妹。他们来到球场,兴奋的情绪不亚于通过了海选。在他们有点亢奋的尖叫和呐喊声中,我感觉到了自己的热情。看着眼前把玩篮球的队员,我已不再有第一次看球时的陌生和毫不在乎的心情,而像是在看自己身边的朋友,邻家的哥哥弟弟,那种期望与要求甚至像是对待自己的亲人……球员们在场上的一举一动都牵动着我,每一声呐喊与叹息都是发自肺腑。眼前不停进入金斯顿篮筐的球时而化作惊叹号,时而像是不尽人意的句号,又像是球迷和我心里疼而无泪的小创伤和带着万分遗憾的省略号。金斯顿主场惨败给
东莞
的那场比赛,没有坚持到最后,我中途离开了,临走时有一点怀念自己第一次看球时的心态。

  记得有一篇谈论夫妻感情的文章,说如果妻子不停抱怨丈夫,说明她对丈夫还有爱,她抱怨地说出对丈夫的期待,说明心中还在乎,还存有希望。如果有一天抱怨停止了,那么爱也就消失了。比赛结束了,在抱怨声叹息声四起的皇亭体育馆门前,我看到了一群执著可爱的球迷,感受到了他们对篮球、对

山东男篮的爱。有抱怨就说明球迷还在乎这支球队,就说明球迷对这支球队还有希望和期待。那么,可爱的、亲爱的、热爱篮球、疼爱球迷的金斯顿男篮应该如何留住这些爱呢?

  (本文作者为济南电视台商务频道主持人、国际将军杯CBA我唱我秀大赛主持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