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砍43分创赛季新高 上海队沉睡三节终赢下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0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昨晚,上海东方大鲨鱼队终于力保了卢湾体育馆不致于再度陷落,他们在主场艰难地以106比102战胜了吉林队,刘炜独砍43分,创下了本赛季的个人得分新高。

  “我们的篮板球输得太多了,上下半场都同样输给吉林队11个”,上海队主帅李秋
平在赢球后没有护短,这场比赛他有着太多的不满意,“我们抢篮板积极性不如吉林,得分点太少,防守的问题又很大”。

  比赛的过程仿佛是上海队沉睡了整整三节,最后一节才苏醒过来。特别是在首节,吉林队就轻易砍下了38分,上海队的防守形同虚设。

  可以说,这场比赛之所以能在最后一节拿下,不是说上海队打得如何聪明,而是球员们靠最后时刻咬牙“拼”下来的。

  关键时刻,刘炜和状态不佳的外援奥科萨双双爆发了:奥科萨在激烈的拼抢中连隐形眼镜都被打得脱落,他连得5分后力助上海队反超比分;刘炜则保持了本场比赛的良好手感,连连得分,他全场的2分球命中率高达66。6%,并直接以造犯规的方式确保了上海队的胜果。

  “奥科萨在防守时还是比较吃亏的,然后再布置夹击轮转时,就不明确了,出现了很多的漏洞。”,刘炜在赛后觉得上海队还没有完全解决防守不好的问题,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刘炜在本场比赛中非常拼命,并且他在最近的几场比赛中都保持了良好的手感。凭借最近的得分,目前为CBA助攻王的刘炜平均每场得分上升到22。8分,完全有可能还来竞争一把CBA的“得分王”。

  上海队赢下吉林,云南队也同样赢球了,上海队与云南队依旧保持着两场球的差距,季后赛的希望还在原地踏步着;连续的四个主场,将是决定上海队能否进军季后赛的关键,目前上海队好歹是赢下了一个,后面的两个主场怎么打?李秋平回答说,“今年之所以比去年好,是因为我们外线打得好,但这两个主场外线没打开,下一场我们打新疆,我们得想点办法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