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西”一节进账17分 南钢“双塔”为队长撑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2:02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胡卫东不在的日子里,“胡卫西”必须要承担起更多的责任,而张成也的确是这么做的。8个三分球、37分,张成在南钢同曦队陷入低迷之时挺身而出,帮助球队主场112:109力克辽宁盼盼。

  “胡卫西”一节进账17分

  第四节比赛还剩5份53秒时,张成突然向教练示意将自己换下,“我的左脚崴了一下。”张成说。他的下场也让全场球迷捏了把汗,因为此时,同曦队也不过仅领先辽宁队5分。好在张成伤无大碍,而南钢同曦队也顺利地拿下了比赛。

  “还好,伤得不重。”张成说,“不然也回不到场上了。”说起昨天的比赛,张成并没有觉得有多“严重”,“没什么紧张的,打这样的比赛又不是第一次了,正常打就行。”

  不好开局,进入状态过慢已经成为南钢同曦队的新病。首节才与辽宁队交上手,同曦队内外就乱做一团,打得不仅急躁而且失误还多。辽宁队里突外投一阵穷追猛打,4分多钟时间就将比分改写成18:8,之后最多时领先同曦队达13分之多。尽管同曦队随后用克鲁兹和孟达换下唐正东和迪克森,然而球队却依然只能依靠张成一个人的三分球和对手抗衡。这一节,张成就投中5个三分球,拿下17分,这才导致同曦队没有过早崩盘,首节辽宁队以35:28领先。

  同曦“双塔”为队长撑腰

  “小唐这两天又有点感冒,身体不太好。”作为队长,张成当然明白球队的问题所在,“感冒刚好,上场打球肯定会受影响,可能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所以我们开局打得不太好。”

  第二节开始后辽宁队又是连拿4分,将比分拉开。同曦队在换下仇素兵后,一度凭借防守上的改进将分差缩小到4分,可是辽宁队在略经调整后依然保持着极高的投篮命中率,这一节16投10中,加上谷立业又幸运地投中压哨三分球,半场结束,辽宁队以62:53扩大了领先优势。

  同曦队在第二节后半段找回来的防守强度在下半场一开始就发挥了效果,辽宁队命中率有所下降,而唐正东则两次在篮下进攻得手,同曦队将比分追至58:62。然而随后同曦队再次陷入失误怪圈,被辽宁队连续打出反击,双方分差再度拉开。此后胡卫东遣上双塔,决定利用内线优势冲击对手。此举果然奏效,同曦队打出一波11:0的进攻高潮,在该节比赛还剩4分34秒时取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次领先:75:72。比分被反超的辽宁队并没有就此放弃,边强连中两个三分球将比分咬住,而此时为同曦队稳定局面的又是队长张成。他的三分球和突破帮助同曦队确保了领先优势,第三节结束,同曦队以87:85领先对手2分。

  虚惊过后唐正东锁定胜局

  “我知道现在我们要和新疆拼胜率,但是以后的比赛我还没想那么多,打好现在的比赛才最重要。”张成说。在另外一个场地上,宏远队大胜新疆广汇31分,这对于同曦队来说肯定是个好消息。不过,这场比赛的紧张程度足以让球员们忘记这一点。

  第四节的开局依然是张成的表演时刻,他贡献了同曦队前9分中的7分,同曦队一直保持对对手4分左右的领先优势。可是,在张成稍做治疗重新登场后,唐正东却成为了决定比赛的人物。在胡雪峰坚定地面对边强的防守,投中了一个几乎压哨的三分球后,一直受到膝伤困扰的唐正东控制了比赛。最后关头,他抢下了关键的后场篮板球,并且在比赛还剩10秒时两罚全中,为同曦队锁定胜局。

  全场比赛,唐正东为同曦队贡献28分16个篮板,胡雪峰也有15分5个篮板8次助攻6次抢断的贡献。而辽宁队方面,刘相韬拿下26分8个篮板6次助攻,边强24分,巴特勒22分13个篮板。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