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打辽宁咋就这么难 李戈启用老将化解老蒋矛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59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本报记者 王文文 实习生 焦秋利

  昨天的比赛一结束,南钢同曦队上下都长舒了一口气。“苦战辽宁,艰难取胜。”对这场比赛,教练李长山用这样的八个字来形容。

  对辽宁队这样一支内线不强,高度不高,还屡遭风波的球队,南钢同曦为什么在自
己的主场被对方拖得那么辛苦,跟在人家屁股后面苦追了两节半才追平比分?而且还在最后时刻连连上演惊险情节?

  胡卫东在赛后给出的答案是:“我们在第一节的防守太差了,篮板也不好,投篮命中率也低。”他认为下半场派出“双塔”后,南钢同曦队的篮板加强了,队员的防守也改善了很多,这样,南钢同曦队才打赢了这场本来就应该拿下的比赛。

  不过在队里,大家却对比赛打成这样早有准备。“我们这场比赛打成这样子,也是在意料之中的。”李长山说,“辽宁队的实力其实并不弱,他们内线的外援表现不俗,最重要的是他们的外线起得作用比较大,投手很多,边强、刘相韬,还有张庆鹏,他们利用快速的穿插跑动、内线队员掩护,频频得手,的确打得比我们要好。”

  辽宁队在本赛季开始时成绩一直很差,以致于让盼盼俱乐部和原主帅蒋兴权上演了一场全国关注的“私营企业老板与国家干部纷争”的好戏,最终,蒋兴权卷铺盖走人,曾经的辽宁队主教练李戈火线救急。与此同时,辽宁队加强了队伍的管理,并给出了20万的赢球奖金,辽宁队一度猛追狂赶,差点坐上北区第三的宝座。

  据辽宁队方面介绍,奖金的刺激只是一方面原因,另外一方面的原因是用人的不同,蒋兴权在位的时候,因为处理不好队里的关系,矛盾很多,老蒋只能以舍弃老队员、多用年轻小队员为解决矛盾的手段,但是这只能让矛盾更加激化。李戈来了之后,老将再次被重用,原来的很多矛盾一一化解,成绩也一路飙升。

  昨天的比赛对他们来说,其实没有任何心理包袱,所以打得很放松,他们上半场的投篮命中率在58%,全场也是52%,而全场的罚篮命中率则是100%,快攻则是打一次成功一次,唯一比较多的就是犯规,他们全场领到了26次犯规。

  相比之下,同曦队则在第一节打得缩手缩脚,进攻命中率只有40%,罚篮命中率74%。同曦队的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我们在这之前打吉林的那一场应该说打得很不好,大家都急于用这一场比赛来证明自己,所以方方面面的压力就比较大,打得反而很拘谨。”

  越是想好,越适得其反。但是让教练们满意的是,大家拼得不错,在落后的时候,一直坚持不懈,紧追紧赶,几个关键球处理到位,最终拿下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7,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