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波特独霸篮下取七连胜 福建鲟吞猛龙憧憬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55 海峡导报

  导报讯(记者 王祥军) 90比70战胜河南队,福建鲟SBS男篮昨晚轻松取得七连胜,在如此骄人的成绩之后,福建SBS男篮开始憧憬季后赛,赛后主教练陈德春也坦言“机会有,难度大”。

  福建SBS男篮依然贯彻着以波特为核心的战术,开局他强打篮下拿到两分,但河南男篮的王磊一个三分和一个中投命中将比分反超伟5比2。龚松林两次出手都未能命中,但他的
抢断帮助波特扣篮得手,龚松林的两罚中一将双方比分改成5比5。福建SBS男篮很好的控制了场上局势,特别是防守篮板,孙天农的中投命中和压哨三分帮助球队确立了7分的领先,河南男篮不得不暂停。第一节,福建SBS男篮23比18领先。

  第二节龚松林和波特继续轮番攻击河南

男篮虚弱的内线,而第一节表现出色河南队王磊在第二节中迷失了方向,整个河南男篮失误连连,
福建
SBS男篮利用一波8比1的小高潮把比分扩大到31比19,不过河南男篮在本节末利用波特因伤下场治疗的时间里把比分扳成了38比42。

  第三节波特重新回到场上比赛,河南队连续四次进攻未果,但福建SBS男篮也仅仅拿到了3分,龚松林终于在第三节开始了3分半钟之后投中了个人的第一个三分球,而此前他5投全丢,福建SBS男篮48比40领先。河南男篮的命中率有所提升,而福建SBS男篮失误增多,关键时刻朱世龙连续命中两个三分,福建SBS男篮重新恢复了11分的领先,而汤仑的压哨球帮助主队64比50领先结束的进入第四节。

  第四节,朱世龙继续发威,开局又是一个三分,孙天农也锦上添花,朱世龙再入三分,一个8比2的小高潮迫使河南队暂停。河南队依然未有好转,龚松林命中三分,福建SBS男篮把比分扩大到77比52。25分的差距也使得比赛逐渐失去了悬念,最后的5分半钟,福建SBS男篮换下了外援波特,派上了替补锻炼队伍。全华班的福建SBS男篮并没有让人们有所惊喜,他们在防守中屡屡漏人,特别是在篮下,河南队则趁机缩小比分。龚松林的三分和抢断帮助球队把优势恢复到了20分以上,最终在垃圾时间中,福建SBS男篮主场90比70战胜了河南队,取得了七连胜的骄人战绩。

  全场比赛,福建SBS男篮的波特拿到了最高分30分和19个篮板,龚松林拿到了24分,河南队方面,王磊拿到了全队最高的23分。

  赛后口水

  福建SBS男篮主教练陈德春: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拼得很凶,外援波特受伤,但忍着痛在打,激励了球队。龚松林表现稳定,朱世龙状态回升,林晨耀就想蓝领,脏活累活都归他,是球队不可缺少的。

  河南济钢男篮主教练特瑞:这个夜晚很长,一开始我们防守对方突破不好,有太多的二次篮板和进攻没抓住,今天外援没什么贡献,特别是篮板,进攻效率不高。在防对方突破的时候,我们给了对方太多篮下反切的机会,而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不高。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进攻时候太多人站在原地。我一直在要求他们打球的时候要带着干劲,但一直没做到,本场比赛对方打得非常出色,也是对方之所以赢得这么多球的原因。(王祥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