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白鹏飞:你的心魔你自己来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3日01:54 体育周报

  败了,全部败了!北区球队又全败了!北京90:110八一、新疆77:108广东、辽宁109:112江苏、吉林102:106上海、陕西125:135东莞、河南70:90福建……山东101:109云南,北区球队这次在客场是体无完肤。

  让我们注意到的是北京和新疆这两支北区前两名的球队,此番在与南区两强的较量中,以两场尴尬的惨败结束,无论是比赛还是结果,南北双雄的较量中北区代表是那么的不
堪一击。CBA南强北弱是事实,但这场比赛让我们再次吸了一口冷气,实力弱到什么程度先不说,到人家的主场,自己率先缴枪——北方大汉的气节哪里去了?

  心直口快的主帅王非道出了实情:“广东是冠军队,新疆队在开始的时候心理上就被对手战胜了,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没有能够按照正常的节奏和战术去比赛。新疆这个等级的球队在和强队较量时缺乏了核心,尽管科尔曼可以在内线得分,但是外线的年轻球员在作风和精神上还需要更多的磨练和提高。”

  先不要提什么“亮剑”精神,在与强大的对手过招时,你紧张得两腿发抖连剑都拔不出鞘,还提什么较量和争锋。

  确实,北区球队现在一打南区球队,自己的腿就先软了,在自己的家门口尚能支撑几个回合,在客场,自己就先缴枪不杀了!

  王非的话给了所有北区球队尤其是能进入复赛的球队一个警醒。上个赛季,风光无限的辽宁盼盼队在

总决赛四分之一决赛被云南队淘汰,害得北区球队被剃光了头。这个赛季,倘若北京和新疆这两支球队现在就是这个衰样,那北区球队和球迷,也别指望什么总决赛了。

  南北实力差距并没有拉大到让北区两强溃不成军的地步。今天出现这种局面给人们提了一个醒儿,北区的球队尤其是强队有“心魔”。

  有了“心魔”怎么办?你不可能等待南区球队自己倒下去,残酷的联赛不会给任何球队这样的机会。要救自己,唯有自己最可信;面对心魔,谁也没有办法,你的心魔你自己来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