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外教感叹夜很长 陈德春:季后赛有机会难度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5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90比70,福建SBS男篮轻松在主场取得了七连胜,而在CBA仅有的两位外教PK中,普拉达也获得胜利,这场胜利也让所有的八闽球迷重新开始了季后赛憧憬。

  “今天晚上这夜很长”,率先来到新闻发布会的河南外教特瑞用一句具有诗意的总结开始,“一开始我们防守对方突破不好,有太多的二次篮板和进攻没抓住,今天外援没什么贡献,特别是篮板,进攻效率不高。在防对方突破的时候,我们给了对方太多篮下反切的
机会,而我们的投篮命中率不高。问题出现的主要原因是由于进攻时候太多人站在原地。我一直在要求他们打球的时候要带着干劲,但一直没做到,本场比赛对方打得非常出色,也是对方之所以赢得这么多球的原因。”

  在记者要求特瑞评价波特的时候,他说:“波特给我们造成很多困难,这个外援以前我没见过,这场比赛中他不管速度还是篮板能力的表现都比我们外援出色。”

  而关于第二节得分只有12分的提问,特瑞再次强调了球队在本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太低,而且他一直要的能量出了问题,“前段时间,我们总在第三节出问题,不过五六场前我们有了解决问题的能力,但现在又出现了。”

  河南队的王磊和

福建SBS
男篮
的龚松林本场表现均比较出色,在对他们俩进行比较的时候,特瑞说:“王磊最近三场表现非常好,我觉得他今晚有点疲惫,并没有上两场那样兴奋。龚松林打得非常好,比王磊在比赛中更能起到效果。三场比赛下来,王磊得分应该已经超过100分了吧,但是我觉得问题依然在于他不能有效得保存能量,在比赛中发挥更好。”

  与特瑞对球队的多处不满相比,越打越好的福建SBS男篮让主教练陈德春似乎有点开始习惯胜利,就连点评都越来越简单,“这场比赛打得很激烈,拼得很凶,外援波特受伤,但忍着痛在打,激励了球队。”

  面对着七连胜,记者又开始关心起福建SBS男篮的季后赛之路了,而陈德春的反应是“季后赛机会有,但是难度大”。

  在球员方面,陈德春认为龚松林最近发挥非常稳定,而朱世龙状态有所回升,而对于本场比赛抢到13个篮板的林晨耀,陈德春把他比作是蓝领,“球队的脏活累活都给他,他也是一个非常有干劲的球员,这个球队少不了他。”(王祥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