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炜43分刷新个人纪录:年轻球员比季后赛更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3:4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在CBA第35轮的一场较量中,上海东方主场以106比102战胜吉林通钢,继续对排名在其之前的云南队施加压力。

  比赛中,上海队当家球星刘炜拿下全场最高的43分外加6次助攻,而他也坦承这是他参加CBA以来的最高分,他说:“我是1997年入的一队参加CBA联赛,这也是我打这么多年比赛来的最高分。”但是他并不满足,而是总结起上海队在今天比赛中的不足。

  在比赛中,老牌劲旅吉林队给上海队施加了强大的压力。开局后不久,就依靠其精准的外线取得领先。杜江、王晗外线接连投中三分,第一节比赛还剩4分30秒左右时,吉林通钢以26比20领先。

  说到比赛,刘炜说:“我们开局打得十分不好,这两场比赛中我们队的开局都不好,我们自己得了20多分,却让对手投了30多分,主要是防守环节出了问题。”

  他认为,上海队在这场比赛中的运气要好一些,他说:“我觉得这场比赛我们主要就是运气好。今天,吉林队的传接球、空切和快速反击都打得十分好,开局后我们一度处于被动,最多的时候我们落后了10分。”

  这也让他想到了与辽宁队的比赛,他说:“这两场球的开局都差不多,都是队伍在开局把握不好,然后慢慢赶分,这样是很累的。”他认为与吉林队的比赛中,队员在最后阶段的防守是取胜的关键,他说:“我们防守做得要比上一场好,如果今天的防守还像与辽宁队那样的话,我们也是必输无疑的。”

  说到年轻队员的成长,他说:“其实,我们队在这个赛季里,年轻队员的进步挺大的,小队员,像王勇,王思章今年的进步都很快。”在联赛前,刘炜曾经带领全队的小队员一起加练力量,而联赛进行中,他在训练中的认真态度也带动了队员,说到这些时,刘炜不好意思的笑了。

  在说到进季后赛的目标时,刘炜淡然一笑:“争取吧,今年不是我们距季后赛最近的一次。姚明走的第一年也有很多机会。但现在,我们队的年轻队员都成长起来了,这才是最重要的。”(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