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一有作风不怕伤病多 闵鹿蕾:对手夹击蓄谋已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2:1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2日晚,在CBA35轮的比赛中,八一双鹿电池队主场以110比90战胜了北京队,迎来8连胜,进入狗年来保持不败。

  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赛后表示:“虽然队员今天很尽力,但球打得不够积极主动,攻防都慢半拍,八一的夹击显然做了精心准备的,导致我们失误多比较乱。另外我们篮板球也差了一些,虽然今天换了一些防守阵型,但是效果不理想。”

  后卫陈磊表示:“这场球打得不主动,八一的防守有侵略性,所以比赛节奏被八一带得很快,我们完全按着他们的节奏打,特别是第三节,没有能够按照赛前教练的布置做。”

  八一双鹿主教练阿的江表示:“我们今天靠的是团结拼搏,再次在球场上表现出了球队的作风,这是八一的基础。上场所有队员自始至终贯彻了准备会的意图,一直保持对持球人的防守攻击性。我们尝试了各种防守形式,也在从中看哪种方法更适合北京队这样的相对有身高优势的队,怎么解决对方内线的强点。今天是很好的例子,特别是外线,通过他们的积极奔跑换位,使得全队仍然能够在第四节还保持高强度的转换。”

  “非常可喜的是,在今天伤病号多,王中光胡克不能上场的情况下,无论谁上都能拼出来,包括老队员。特别是吴谦,他最近打得比较少,但是上了场依然还是表现了很高水平。全队在篮板上做得不错,这段时间篮板球我们一直做得不错。另外通过防守形成快攻。本场比赛助攻达到21次,一是防守的作用,二也是这段时间强调转换速度,力求以多打少的结果。”

  “我们正在完善自己的防守体系,为下一阶段比赛做准备。”

  八一双鹿前锋陈可表示:“北京是一个非常强劲的对手,但是这场球我们显示了比对方更强的求胜欲望,在两个队员不能上场的情况下,全队士气很盛拼得很凶。另外我们有一些关键位置也比对手年轻,体能比对手好,所以能够拖住他们。这场球的胜利对于我们下一阶段的比赛有很好的鼓励作用。 ”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