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科两双八一痛快吃烤鸭 北京三连胜脚步被终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21:2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今天晚上,八一双鹿电池男篮主场迎战北区第一的北京金隅,由于在此前的比赛和训练中王中光和胡克 先后崴脚,所以这场比赛八一双鹿实际只有11人能够上场,这对八一也是巨大的考验。令人欣喜的是, 八一双鹿在严峻形势面前全队爆发巨大潜能,每个上场队员都发挥出色,110:90获胜,让看台上的宁波 球迷幸福并理直气壮地打出了“双鹿胃口大,痛快吃烤鸭”的标语。

  在双方各经历一次失误后,陈可突破后的一个转身跳投打破了场上僵局,李可精准的高位中投也是八一 双鹿开局之后得分的主要手段,八一双鹿一度11:4领先。但是北京队适应节奏之后凭借着篮板优势连打 两次快攻,将比分追成12:13,阿的江赶紧叫了暂停。第一节结束前北京队没能把握住最后一次进攻机 会,八一双鹿21:19领先。这一节里,肩负着内线防守重任的莫科背上了3次犯规,而北京队主防李楠的 外援巴顿也一样3次犯规。

  第二节八一双鹿换上另一名控卫姚锴夫,他上来就一个打三分成功,张劲松和陈可的三分也连续空心命 中,主队打出一波9:3的小高潮,以30:22领先。但是之后北京队叫了暂停,并换上另一名外援威廉姆 斯和解立彬,效果立杆见影,很快将比分迫近至30:29。但巴特尔外线的突施冷箭也令八一防不胜防, 两队比分开始拉锯,半场结束前李楠一个几乎压哨的半勾手使得八一双鹿48:43领先。

  下半场开始八一双鹿换上了吴谦,替下了4次犯规的莫科,由于最近吴谦出场时间不多,大家也是非常担 心他面对强壮的大巴能否顶得住。但小将吴谦的表现非常出色,他连续抢到前后场篮板,8分钟内连得9 分,他甚至在一次防守时为了和大巴争夺球权飞到了场外拉拉队员席,撞翻了一个拉拉队员和一名摄影 记者,全场观众都在呼喊吴谦的名字。可以说就是在他和莫科的带动下,八一双鹿打出了一个令人振奋 的小高潮,迅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5分。虽然八一的发挥也激发了北京队的斗志,大巴甚至在篮下罕见 地猛扣了一个,而且再度三分出手,但本节结束,八一双鹿还是以81:66领先。

  第四节八一双鹿虽然体力下降但依然加强半场夹击,逼得北京队失误连连,而之前一直没有得到休息的 巴特尔也打不动了,离终场还有5分钟,八一双鹿已经是100:79领先,巴特尔终于拖着沉重的脚步下场 休息。比赛最后阶段,八一双鹿几位投手依然是手热得发烫,陈可李楠张劲松连续命中三分,双方分差 越拉越大。在110:85领先了足足25分后,八一双鹿换下全部主力,并最终以110:90获得这场强强对话 的胜利。

  莫科贡献了全场最高的26分,另有10个篮板。

  双方首发阵容:

  八一双鹿:李克、李可、陈可、李楠、莫科

  北京金隅:

巴顿、焦健、巴特尔、陈磊、张云松

  (曹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