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男篮今晚客场战福建 能否防住外线将是取胜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12:35 大河报

  本报讯 今天晚上,河南济钢男篮将在晋江挑战福建队,此战有两个悬念,一是河南能否取得客场一胜,另一个是两洋帅斗法谁能笑到最后。

  上赛季两队同为“升班马”,成绩也相差不大,福建在全联盟倒数第一,河南倒数第四。不过,福建本赛季的实力有了很大提高,贾楠、接君、汪义杭等骁将加盟,原国手龚松林回归,两名外援华盛顿和波特的水平在CBA也是位居前列,场均都在30分左右。目前,福
建已经六连胜,胜绩达到13场,只比第四名云南少赢4场,也加入了季后赛争夺的战团。河南队最近状态也不错,主场取得了两个胜利,还险些将广东拉下马。不过,河南队前天在路上奔波了一天,身体相对疲劳。两队本赛季的首场交手以河南获胜告终,但那场比赛的第四节计时器“罢工”,福建输得很不甘心。

  两队的教练都是“老外”,

福建现在的外教普拉达是他们的“老臣”,据说曾担任过新泽西网队和
马刺
队的助理教练,自福建冲A时就带队,上赛季也在任了一段时间,队员反映他的业务水平比上赛季有很大提高。虽说普拉达是“中国通”,还在NBA打拼过,但河南队主教练特瑞也是“老江湖”,他说自己曾在世界六十多个国家当过教练,见多识广,而且现在对CBA各队有了基本了解,一点都不害怕PK。今晚,两洋帅的斗法将是一大看点。

  此战是一场硬仗,福建队速度快,远投好,龚松林的三分球在CBA里排名第二,朱世龙第七,能否防住外线将是河南队取胜关键。目前,全联盟仅有河南队在客场没赢过球,而客场心理波动大是惯有的问题。上赛季河南队在晋江也有机会赢球,只是最后时刻裁判吹了偏哨,河南大受影响,福建才得以反败为胜。所以,这场球也是对河南队心理的考验。

  □记者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