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时报:万里走单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8:41 济南时报

  那亲切的毛驴车,那默默的三轮车,那似曾相识的小门头房……当今天傍晚6点,本报记者经过一天的颠簸饥肠辘辘地赶到蒙自时,竟然有一种回到家的感觉,而当记者看到王刚、赵永刚、孙杰他们时,更有一种见到久违的家人的亲切感。

  金斯顿男篮是在今天凌晨2点赶到云南奔牛队主场蒙自的。本报记者是从凌晨6点开始动身,从济南国际机场乘坐8点10分的飞机赶往昆明……没想到,这一走就是一整天。由于
北方的大风,从济南起飞后,飞机一直在上下左右晃悠的失重的状态下飞行,在这个时候,谁还有心情吃饭?没想到,这一时的“矫情”竟然让记者饿了一整天……10:20左右,飞机抵达重庆,在那里,我们逗留了20分钟,然后再次起飞……到了昆明的时候,已经是12:30。记者在云南的朋友给了确切的消息——此时,昆明已经没有前往蒙自的长途汽车,你必须立刻赶到红河宾馆附近,租一辆前往蒙自的轿车,如果去得晚了,轿车恐怕也没有了!没办法,记者一下飞机就一路狂奔,赶到红河宾馆——去蒙自的车没有了,但有去个旧的车。没办法,记者联合几位去个旧的陌生的旅客,一起租车前往个旧。

  没想到的是,这一走又将近5个小时!在崇山峻岭中,在乡间小道上,在尘土飞扬的施工路段,记者像一个迫切回家的小孩子,惊恐地往窗外张望着:云南那独具特色的民居在我的眼里失去了魅力,聂耳的故乡玉溪也提不起我的精神,我的脑海里只有一个念头:怎么还不到?通海、面甸……大河湾,在一个名叫“鸡街”的有趣地方,记者一人孤零零地站在路边,等待前往蒙自的小客车!

  三轮车蹦蹦跳跳地载着记者从大屯前往蒙自,几公里长的路程因修路而成了满天灰尘的“地狱”。

  此时此刻,我真切地体会到了金斯顿昨夜今晨的苦旅,而耳边俺们体育部领导“咱们从一开始就跟篮球,一定要善始善终,一定要把第一手的信息写回来,咱们要对读者有个交代”的叮嘱,那时竟成了几乎头痛欲裂的我心中惟一的支柱!

  山东

男篮走到哪里,时报体育的记者就走到哪里,哪怕是上演一出万里走单骑的——苦旅。 记者 白鹏飞(时报蒙自2月21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