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虎全力以赴挑战卫冕冠军 王非:赢球是困难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2:39 新疆都市消费晨报

  晨报讯:今晚7点半客场与广东队的比赛,将是新疆广汇乌啤男篮在季后赛中遇到的最困难的战役,也是连续客场恶战真正的开始。

  由于昨天上午主队广东没有安排新疆队训练,飞虎真正的备赛训练从昨天下午才开始。周一的轻松旅途和昨天上午的休息,让新疆队全队上下都是精神百倍。到东莞市的两天,气温突变,前天还冷得像冬季,昨天已经温暖得像新疆的初夏,但是整上午都呆在房间里
的薛玉洋不知冷暖,竟然穿了件长棉衣,两手准备的科尔曼则是上身穿棉袄下身穿短裤。

  昨天下午两个小时的训练是在宏远基地进行的,训练也因为大家体能的补充而非常有质量,前一个半小时是温习几套老战术,两套阵容配合地都比较默契。剩余的半个小时,则是王非经过研究后摆了两套广东队常用的战术,主要是针对易建联和杜锋这两个点,这也是过去的几个赛季新疆队输宏远时屡屡遇到的问题。近两天的投篮练习中,王非专门让科尔曼练习了三秒区外的转身投篮,这对在科尔曼被对手包夹到远离篮筐时是一个很好的改进。

  两个小时的训练在充满汗味的空气中结束了。也许是训练的时间被大家很好的利用了,在回宾馆的车上,无论是主教练王非还是队员们,都感到心情愉快,似乎让人感觉不到恶战前的硝烟。

  场上队长吕晓明还想着晚上给网站写博客的事情,他说再忙再紧张也是要坚持写的,因为这是对球迷负责。说起晚上的比赛,吕晓明认为:“广东队实力确实很强,而且他们五个点全部都有外线三分,他们控制场上节奏的能力非常好,我们的重点不但要防他们的外线,而且还有压制他们的速度,大家都会全力以赴的。”

  谈到卫冕冠军宏远队,王非开起了玩笑:“实力是有差距的,赢球是困难的。”玩笑归玩笑,做为主教练比任何都想要想得多,王非说:“我们从整体技战术、配合的默契度都比不过人家。但这对球队的确是一个很好的煅炼机会,应该多与强队交手,每个人都得好好把握这场比赛。”不服输向来是王非的性格:“我们应该摆正心态,绝不能一上去就显出一幅要输球的样子,一定得去努力,有很多弱队打败强队的例子啊。不能遇见强队就害怕,遇见弱队又轻敌,这是很不好的作风。比赛进行到现在,各队都非常重视,大家都在为季后赛做准备。”

  面对来访的新疆队,广东同样不敢轻视,尽管两队从实力上讲有差距,但是四个赛季来,每次赢新疆都不是轻松的事,而且在02-03、03-04赛季新疆队都曾在在主场拿下广东,甚至在02-03赛季让广东在自己的主场险些丢掉胜利,这些都让广东心有余悸。(特派记者 侯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