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京击败广州获冠军杯举办权 这次姚明应该不缺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2日00:1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21日,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在讲到即将在8月份进行的斯坦科维奇洲际篮球冠军杯时谈笑自若,他说:“今年的斯坦科维奇杯举办地点已经定了,在南京。”

  鉴于南京体育局的诚意和南京球迷的热情,国际篮联终于决定将斯坦科维奇杯地点定在南京,时间定为8月10日到15日,参赛队伍一共有六支,分别是美洲冠军巴西队、欧洲冠
军希腊队、大洋洲冠军澳大利亚队、亚洲冠军中国队,加上特邀的欧洲两支劲旅法国队和德国队。

  据了解,2月底,国际篮联将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南京举办第二届

斯坦科维奇杯

  江苏方面在去年就对斯杯垂涎三尺,去年斯坦科维奇杯在北京进行时,分管竞赛工作的江苏省体育局局长周旭就带队赶到北京,与国际篮联主席程万琦进行了会谈,并表达了愿意承办第二届斯杯的想法。江苏方面的诚意当时就让程万琦很吃惊,双方的会谈非常融洽,但因为广州的介入,让江苏方面十分被动。

  程万琦也表示:“广州的优势是交通便利,我的球队可以直接飞到广州,而到南京比赛,我的球队就只能先飞到上海,再坐几个小时的大巴,路途太辛苦了。”但是,江苏方面的诚意打动了他。在经过江苏体育局的努力后,篮协与国际篮联商议决定,将斯坦科维奇杯举办地定在南京。

  对于合同签定问题,江苏方面负责人周旭表示:“合同几天前就已经签了,所有的比赛都会放在南京举行。我们很早就去谈的,多年的办赛经验是我们的优势,同时我们也与程主席进行了多次的会晤,我想南京能够成功举办斯杯也是我们以诚动人的结果吧。”

  据知情人士透露,程万琦已经许诺将德国队的诺维茨基、法国队的帕克等NBA大腕悉数请到,程万琦说:“德国队拥有诺维茨基,法国队拥有托尼.帕克,澳大利亚有

状元秀博古特,巴西有4个NBA球员,欧洲冠军希腊也有很多NBA球员,还有就是你们最关心的姚明,我可以告诉你,姚明肯定会参加这个比赛的。”

  日前,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赴美国观摩NBA的全明星赛,与姚明会面来确定姚明归队的大概时间,而斯坦科维奇杯应该不会缺少姚明的参与,毕竟这是世锦赛前的一次相对重要的热身比赛。

  但是,从去年斯杯的过程看 ,NBA大腕们对斯坦科维奇杯的兴趣并不高,来中国参加比赛的几率也只能是五五开。无论如何,

中国队能在世锦赛前迎战五支强敌,是个绝好的练兵的机会。(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1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