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WCBA球迷骚乱篮协开罚单:通报批评+罚款5000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1日1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月21日下午北京消息,中国篮协在篮协三楼会议室召开通气会,就本月19日WCBA半决赛,黑龙江队主场与辽宁队的比赛中的球迷骚乱事件,向媒体宣布处罚决定。黑龙江赛区被通报批评并罚款5000元人民币,另外取消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同时篮协认定当值裁判的判罚尺度始终一致,“当然也不否认有漏错判的现象”。

  篮协竞赛部官员郝国华代表篮协主持会议,他代表篮协表示,这是WCBA历史上最恶
劣的球迷骚乱事件,这与篮协最初举办这项赛事的宗旨是相违背的。在今天的会上郝国华还说了一下关于该场比赛的情况,并代表篮协公布了篮协的态度与最终的处罚决定。

  第一事情经过,黑龙江女篮与辽宁队进行到比赛还剩12秒时,比分为82-85,黑龙江队落后,运动员在争抢中犯规,少数球迷以为是判黑龙江队犯规,其实是判黑龙江队罚球,球迷出现投掷杂物,有少数球迷进场殴打裁判,导致比赛中断,篮协在经得黑龙江队的意见后,最终判辽宁队获胜。篮球协认为裁判有错判与误判,但作为球迷与观众,不能出现这样的事情。这是篮协的态度。通过录像裁判在整个比赛中的判罚尺度是一致的,我们也不否认有漏错判的现象,但这也是不可避免的。

  黑龙江俱乐部提出申诉之后,篮协立即组织相关专家、比赛监督、技术代表,在2月20日下午,观看了这场比赛的录象,认为该场比赛裁判的尺度自始至终是一致的,裁判没有明显的偏袒行为。根据录像可以看出,黑龙江赛区出现这次事件是他们的球迷心态问题,在角度不同心态不同的情况下比赛是没有任可问题。

  最后的结果是,通过看录像,根据竞赛处罚条例第87条,对黑龙江大学赛区进行通报批评并罚款5000元人民币,另外取消优秀赛区的评选资格。因为黑龙江体育局和俱乐部积极给予配合,所以这一次不对球队以及俱乐部进行处罚。

  在今天下午的通气会最后,篮协给现场的记者放了10分钟左右的比赛录像。

  中国篮协:关于给予黑龙江赛区通报批评的决定

  骚乱导致WCBA半决赛中断 苗立杰罚下金哨遭暴打

  (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1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