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辽宁奏凯歌二小虎遇瓶颈 季后赛在即机会挑战并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7:5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19日上海报道 辽宁战胜了上海,全队上下都高兴,但只有一个人没有体会到这种感觉,这个人就是杨鸣。因为左手的手腕受伤,杨鸣没有随队来到上海,错过了这次胜利。自从蒋兴权离开辽宁队的帅位,杨鸣似乎陷入一个空洞,不是受伤,就是比赛状态不佳。队中的卢伟也跟杨鸣一样,在换帅风波后陷入了球荒。

  有人认为这是辽宁队的年轻球员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了瓶颈,但现任主帅李戈却觉
得年轻队员要想突破这样的状况成长为优秀球员,需要经过三关:“他们要想成为优秀运动员,需要过三关,一是苦累关,二是心理关,三是伤病关。”

  经历了这次换帅之后,杨鸣、卢伟等几个年轻人同时进入了一个不稳定的时期。一位辽宁同行告诉记者,卢伟最近状态很不好,连他自己也有不太敢在比赛中投篮的感觉。这正是李戈所说的心理关。

  “这些队员,大多数我都带过,就是时间长短不一样,”李戈说,“作为卢伟、杨鸣他们几个,毕竟还很年轻,他们之前都没有经历过‘换帅风波’这样的事情,也许还有一些想不开的地方,或者有什么思想包袱。其实他们几个,只要有机会我都会用。”

  用李戈的话讲,现在的辽宁队没有绝对主力,谁打得好谁就多打。但是由于年轻队员的不稳定,所以他没法给他们太多的时间。

  “杨鸣的手腕受伤,我让他留在沈阳治疗,现在只有张庆鹏一个后卫,我也很头疼,但是现在只能等到回去之后,”李戈说,“我也会给杨鸣机会,只是原来蒋指导带队的时候,张庆鹏受伤一直不能打,现在好了,他在经验各方面都要比杨鸣好一些。卢伟的条件也不错,全运会也有很好的表现,但是那个时候谁都不知道他,现在都把他研究透了,知道你喜欢投还是喜欢突,喜欢从哪个方向突,那就不容易打出来了。他现在就是要做到人家了解你,你照样能打好才行。”

  现在的李戈正愁没人可用,不然的话,也不能连续几场比赛,只用六七名球员打。季后赛就在眼前了,这既是对年轻队员的机会,也是让他们走出瓶颈的机会,只是要看他们自己如何把握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2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