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华南虎斩西北狼取得六连胜 提高防守强度终获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15:48 南方日报

  本报讯 6人得分上双,篮板球赢18个,2分球命中率高出对手10个百分点。光从以上的3项数据来看,华南虎的胜利实在情理之中。加上为季后赛而以主力阵容应战,华南虎把胜利的分差轻松地拉大至35分。

  昨日,CBA战罢第34轮。在上轮主场横扫山东队后,坐镇主场的广东宏远宝玛仕队再次大开“杀戒”,以117比82大胜陕西队迎来6连胜。

  如果光看后3节的比赛,也许广东宏远宝玛仕队昨日的表现近乎完美,但问题恰恰出现在第一节。

  首节,广东宝玛仕队的首发依然是队长李群,加上杜锋、朱芳雨、易建联和王仕鹏4名国手。包括组织后卫李群在内的5名队员在此节都拿到了分数。其中易建联得到11分。应该说,在进攻方面广东宝玛仕队依然表现出色。但问题出在防守上,广东宝玛仕队的队员显得不太积极。最典型的例子是朱芳雨仅在比赛开场才3分多钟,就领到了个人的第3次犯规。

  防守的不力也让陕西队的进攻如鱼得水,竟让速度和反应特别灵活的外援布兰顿得到了本节最高的13分。第一节结束,广东宝玛仕队仅以27比26领先。

  “主要问题出现在第一节。可能是上一场打得太顺了,队员思想上有些放松。主要出现在防守上,让对手打得太顺。”广东宝玛仕队主帅李春江在赛后总结道。

  经过李春江提点的广东宝玛仕队在后3节比赛的防守强度骤然增加。第2节,广东宝玛仕队以60比40领先20分的优势结束上半场,也奠定了比赛胜局。

  王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