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整风后福建人六连胜 普拉达神奇复出须谢陈德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3:18 扬子体育报

  福建六连胜,山东六连败,这两个原本人见人欺的难兄难弟如今却处于迥然相异的境地。一个绝地反击,一个自甘堕落,个中原因让人不得而知。

  本报特约记者王祥军报道 85:80!福建人已经六连胜了!从五连败到六连胜,而且带着客场连胜新疆和陕西,短短一个月福建SBS男篮怎么会有如此大的转变?即使已经取得了六连胜,福建SBS男篮进军季后赛的机会也是非常渺茫,那么为什么球队还有如此高昂的
战斗力,这不得不从客场惨败给广东宏远说起。当时的福建SBS男篮基本上处于毫无斗志状态,一副输赢无所谓的态度,而这样的情况后来被俱乐部董事长施能坑知道了,他对球队的作风大为不满,并在球队进行了整风运动,严厉批评了球队的不职业表现,要求他们在比赛中打出晋江人“爱拼才会赢”的精神来。施能坑说,即使是进不了季后赛,我们的球员也必须认真打球,我们要对得起晋江的观众和所有关心福建SBS男篮的球迷们。

  这样的一次整风运动对

福建SBS
男篮
来说效果是明显的,在此后的比赛中球队的斗志明显有了大步提升,而普拉达的到来则将这种斗志转化成了连胜。其实普拉达对于整个福建SBS男篮来说并不陌生,当初真是他带领球队完成了冲击CBA的目标,只是后来因为成绩不佳而中途下课。 用福建SBS男篮俱乐部的一位官员的话就是,这次重返福建SBS男篮的普拉达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普拉达了,回归的普拉达在业务上有了明显提高。

  其实普拉达是一个追求完美的教练,而且是一个非常讲究战术的教练,但在去年的CBA中他却因为过分追求战术而忽视了球队的体能训练, 因此导致球队屡屡在第四节的比赛中体能下降而告负,并引致了自己的最终下课。这次普拉达的回来其实应该感谢一个人,那就是主教练陈德 春,在赛季初刚上任的陈德春虽然没有接触过CBA男篮,但是他却一眼看出了福建SBS男篮的体能存在着非常大的问题,因此他特地请来了中国 国家女篮的体能教练,前国家田径队的体能教练王卫星对球队的体能进行了训练指导。也正是有了赛季前的良好体能储备,福建SBS男篮才能在 比赛中能够控制得住节奏,特别是在防守上能够跟得上对方的节奏,从而能够把普拉达的防守意图贯彻到底。

  当然“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就像当初在蒂龙受伤之后陈德春感慨的一样,“CBA中的外援其实就是半支球队”,在蒂龙伤愈归队,新外援 波特又紧急加盟的情况下,福建SBS男篮的的阵容配备在CBA中其实已经算上中上游了。而且普拉达跟球队的两个外援在语言上没有了沟通障碍 ,此外龚松林的特点又是他了如指掌的,因此福建SBS男篮很快就能在比赛中迅速找到状态,并且使得各个位置上的球员能够发挥出自身最大的 潜力,取胜也就是意料之中的事情。

  不过福建SBS男篮的连胜还得益于目前在CBA联赛中掀起的反黑风暴,由于此前“主场哨”现象比较严重,已经引起了篮协的重视,并且三 令五申要严查有问题的裁判,相信在这个紧要关头没有哪个裁判敢顶风作案,因此最近几轮的裁判的吹罚都是非常公正的,这也是福建为什么最近客场赢球变得容易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