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回放:中国队主帅目睹骚乱 女球迷发飚打伤裁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2:28 竞报

  本地球迷不满主队苗立杰被罚下

  本报记者阎志强报道 随着卫冕冠军八一女篮在18日爆冷被沈部女篮淘汰出局,昨晚进行的另一场WCBA半决赛黑龙江主场与辽宁的第三场决胜之战便更加引人关注,结果比赛在终场前12分7秒时暂停,不满裁判判罚的主场观众冲进场内,追打裁判。

  事件过程哨赶哨

  随着联赛绝对霸主八一女篮在半决赛中被淘汰出局,这意味着谁能杀进决赛就有了更多夺冠的可能性。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黑龙江女篮主场与辽宁女篮的半决赛第三场昨晚在哈尔滨鸣哨。

  比赛进行至下半场时,苗立杰领衔的黑龙江女篮一度领先14分,第四节开场时仍然领先7分,随着比赛越来越临近终场,哨音越来越关键,裁判员的吹罚不令双方球员和教练满意,场上动作也越来越火暴。

  比赛终场前一分多钟时,双方战平,接下来辽宁队以84比82领先时,获得两次罚球机会但两罚都没进,在第二次罚球时,苗立杰在争抢篮板球时被判犯规而满犯离场,辽宁队继续罚球,此时距离比赛结束还有12.7秒,辽宁队两罚一中,接下来的一次判罚裁判判了争球,结果引起全场球迷的爆发。

  有目击者称裁判被打

  情绪积累之下,球迷开始大爆发,瞬间体育馆内乱成一团。

  纷飞的矿泉水瓶砸向裁判员,还有观众向场内投掷了鸡蛋。裁判员在工作人员的保护下进行躲避,于是有观众,甚至有女观众跳进场内,指责追打裁判,有现场目击者介绍主裁判以及保护她的工作人员都被打受伤。

  后来还有球迷搬来椅子坐到了场内,等待一个说法儿。

  现场未宣布比赛结果

  双方队员回到了休息室等待处理,有现场记者此时目击被重点盯防的苗立杰身上的确留了不少皮肉伤。现场技术代表曾要求观众退场,比赛继续,比赛中断一段时间后,黑龙江女篮队员曾走来劝解观众,向他们鞠躬,场内观众这才回到看台,但仍坚持等待说法。10点30分,现场安保人员强行劝走看台上的观众。

  晚上11点左右,黑龙江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要收集比赛录像,准备向篮管中心提出申诉,随后球队率先离开。而很多从看台上被劝走的观众继续围在体育馆周围出入口,辽宁队被安保人员保护起来,稍晚也离开了赛场。

  现场并未宣判比赛结果。昨晚11点50分,本报记者连线本场比赛技术代表,他表示,因为当时比赛不能继续进行,比赛中断时辽宁队85比82领先,因此判定辽宁胜,这一结果不会发生更改。而截止当时他尚未收到黑龙江队的申诉材料 。对于这一事件,本报将继续追踪。

  值得一提的是,在比赛主席台上,

中国女篮主教练
澳大利亚
人马赫也全程目睹了这一混乱场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