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主场遭复仇老李摇头 辽宁赢篮板李戈喜出望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2:05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华

  “我们客场赢了辽宁队,所以这场大家都求胜心切,投篮像抢篮一样”,主帅李秋平在赛后遗憾地表示说。昨天,回到主场做战的东方男篮在急噪的情绪中以95比105不敌辽宁队。

  两队上回合的交手中,上海队在营口挑落辽宁队,该场比赛也导致蒋兴权的下课;昨天,原本在上海队的赛前盘算中,只要防住了辽宁队的外线,上海队拿下这个主场应该不是难事。

  可比赛的开局就表明了一个不详的预兆:首节比赛上海队就以21比31落后辽宁队,比赛的节奏被辽宁队先行掌握,更为致命的是——上海队的防线漏洞百出,先是篮下防不住辽宁队外援巴特勒,随后又是外线频繁漏人。

  “奥科萨防守上顶不住对方外援,我们的轮转换位防守又防不住。”李秋平表示说,对防守上暴露的问题,他在比赛中特地叫暂停做了重新部署,“改以夹击巴特勒后,可我们的夹击又贯彻得不如在北京防巴特尔那么好,比较犹豫。”糟糕的防守不仅影响了上海队的进攻,还力助辽宁队全队都打出了极顺的手风,全场比赛辽宁队两分球命中率高达64%,而上海队只有44%。

  能如此顺利地实现客场复仇,辽宁队主帅李戈也是喜出望外:“我们篮板球赢上海队这么多吗?我记得前两节我们应该比上海队少的”。李戈的记忆没有错,可原本篮板还占优势的上海队在下半时把这一优势也给丧失了,李戈惟一的遗憾只是没有防住刘炜,后者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

  “我们情绪上太想赢球了,3分球上半时居然13投1中。”李秋平总结说。上轮轮空的上海队本想以赢球缩小与云南队的差距,所幸的是,云南队昨天也爆冷以121比129客场不敌弱旅河南队,因此上海队目前还是差云南队两场球,排名第5;可上海队背后突然冒出了一个强劲的追赶者,

福建队昨天主场战胜山东队后,赢来了惊人的6连胜,名次也攀升到了南区第6,仅落后上海队两场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