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胡卫东将为江苏男篮挑后备 担心篮板黑洞吞噬南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2:01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吴旭渤)今天上午,南钢同曦队将返回南京体院稍做调整,而主帅胡卫东则还有一项重要任务:帮助江苏男篮二队挑选球员。

  江苏青年男篮(男篮二队)一直是国内青年篮坛的一支劲旅,多次进入全国青年比赛的三甲。去年江苏二队还在主帅杨忠的率领下夺取了全国青年联赛的亚军。据悉,近日江苏男篮二队又补充了一批1991-1992年龄段的小球员,这批球员表现出了相当出众的潜质。其中
有的小球员身高已经超有过2米,具备了成为一名优秀中锋的先天条件。作为江苏男篮一线队的主教练,老胡这次参与二队球员的选拔,帮助二队挖掘优秀后备力量,也体现了江苏篮球梯队建设的延续性。

  由于同曦队季后赛将在奥体中心举行,这次同曦队球员将利用最近主场多、休息时间多的难得机会,先将一些装备和随身物品送回南京体院。今天下午,球队将在体院先进行力量训练,然后才返回南钢驻地。

  胡卫东操心篮板黑洞

  “篮板球还是输,准备会的时候还强调篮板、防守,都到哪里去了?”半场的时候拿着

技术统计,南钢同曦队主教练胡卫东说。上半场,同曦队篮板球26:29,输给了内线明显处于劣势的吉林通钢。

  由于篮板球不利,加上领先后进攻过于简单,同曦队第二节连续被吉林队打出反击,十五、六分的领先优势不久就被缩小到了6分。“领先了十五、六分还是急,上半场就给人家打了11次快攻。”老胡说,“一旦丢球,五个人一起退防,吉林队就是靠反击打我们。”尽管在内线拥有明显的身高优势,但是面对吉林队积极地冲抢,同曦队球员却显得有些“业余”,屡次漏掉篮板球。

  篮板球的问题一直困扰着同曦队,尤其是最近几轮比赛,同曦队的篮板球问题被充分暴露了出来。连面对山东、河南这样的球队篮板球还占不到便宜,输河南就有12个,更别提对北区老大北京队了。昨天比赛,同曦队最终总算赢了吉林队1个篮板,但是场上表现还是让人担心。

  “上半时主要是防守和篮板解决得不好,下半时解决得相对好一点。”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胡卫东简单地总结了本场比赛。事实也的确如此。下半时,同曦队加强了篮板球的争夺,尤其是最后一节,唐正东站稳内线,连续抢下前场篮板球,同曦队也利用内线的优势很快扭转了局势,锁定了胜局。

  在回到宾馆的中巴车上,老胡提到篮板球的时候还是直摇头。对于南钢同曦队来说,如何提高球员篮板球的能力是一个必须解决的问题。看来,同曦队下阶段肯定会在篮板球的方面下功夫了。 晨报记者 吴旭渤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