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排名跌至北区最后一名 山东史上首次输给福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1:14 济南时报

  时报晋江2月19日电(记者 李夫杰)山东金斯顿男篮今天下午客场以78:87不敌风头正盛的福建SBS队,用自己的六连败成就了对手前所未有的六连胜,同时拱手将自己头上“福建客星”的帽子摘下。由于河南队主场加时击败了云南队,这样山东金斯顿男篮在北区的排名已经跌至最后一名,形势相当严峻。

  其实历史上曾三负金斯顿的福建队今天打得并不好。巩晓彬首发排出了以老带新的
阵容:王刚、孙杰、成志明、曹振华、佛布斯。开局金斯顿携三胜对手的余威,打了对手一个6:1。福建队稳住阵脚,连拿7分,将比分反超为8:6。但金斯顿很快就还了对手一个7:0,再度以13:8领先。此时福建队的核心龚松林挺身而出,先是打了个二加一,接着又投进三分球,率领主队第一节以21:19领先。第二节前半段双方比分一直咬得很紧,金斯顿在后半段连续中投名中,上半时反以40:34超出对手6分。

  易边再战,山东金斯顿在第三节陷入了犯规危机,队中有三名主力队员犯规达到了4次,巩晓彬不得不换下部分主力,

福建队一度将比分追成50平。王刚的三分球和成志明的两分帮助全队稳定住了情绪,63:58,金斯顿带着5分的优势进入第四节。最后一节福建队拼命追赶,金斯顿则靠孙杰的三个三分球与对手周旋。转折出现在终场前6分10秒,当时金斯顿还以72:68领先,但就在这时候,第一节就身背4次犯规的佛布斯终于六犯下场,福建队趁机大举反攻。重压之下的金斯顿
男篮
“旧病复发”,几次出现致命失误,最后6分多钟只拿到了可怜的6分,而对手则狂取19分。

  本场比赛福建队的外援波特一人拿下惊人的39分,惟一的晋江籍选手龚松林也有18分进账,这两人是主队取胜的关键。金斯顿得分最多的是孙杰(21分),其次是外援琼斯(18分)。下一轮金斯顿将客场挑战云南队。

  福建队“压”对了波特

  由于篮协的特殊政策,选波特还是选蒂龙,这成了福建队赛前的一道难题,最终他们还是将宝压在了只亮相过一次的波特身上。事实证明,福建队这次压宝压对了。

  按照一般人估计,对阵内线实力相对比较弱的山东队,福建队很可能让2米08的蒂龙·华盛顿上场,一来身高上有优势,二来蒂龙和全队的配合也相对要默契。但福建队的外教普拉达偏偏选了2米01的波特,这多少有点出乎金斯顿的预料。

  波特在上半时表现不是太抢眼,但下半时随着金斯顿几名内线多人身背4到5次犯规,波特开始横冲直撞。尤其是第四节佛布斯6次犯规被罚下场之后,波特在内线简直如入无人之境。在比赛仅剩下一分钟时,波特的大力灌篮将比分扩大为82:76,金斯顿无奈之下只能采取犯规战术。之前罚篮十分不准的波特此时经受住了考验,他准确的罚篮保证了福建队获得最后的胜利。全场比赛,波特出场时间只有33分16秒,但却拿到了惊人的39分和24个篮板。光是罚球一项,波特一个人就获得了20次机会,可惜他只命中了13次。

  用身高只有2米01的波特冲垮了金斯顿的内线,福建队主教练陈德春显得很是得意,但在赛后发布会上他还是“谦虚”了一把:“其实波特还没有发挥出最好状态,他完全可以打得更好。”可以说今天下午福建队靠外援打败了金斯顿,在选外援上他们确实值得金斯顿好好学习。记者 李夫杰(时报晋江2月19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