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任磊:爱拼才会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1:11 大河报

  河南队在最近的三个主场都打出了高水平,先是险胜广东,再是痛斩东莞,昨天又力擒云南。三场比赛,河南队的表现可圈可点。队员们说,原来战术太多记不住,这三场择优几个套路,打起来反而更顺了。

  技战术是一方面,打篮球的人都知道,勇气在比赛中十分重要。“两强相遇勇者胜”,河南队这三场球脱胎换骨般的变化,靠的就是一个“勇”字。对上赛季头名广东,河南
队凭借一股不服输的劲头,打到最后广东也不敢换下主力。打东莞,不急不躁,人群缝中抓篮板,倒地鱼跃抢断球,让东莞输的无话可说。就是昨天险胜云南,虽说遇俊锴最后时刻两罚不进帮了忙,但就如王磊所说“一直都没有放弃”才能赢球。

  特瑞讲过一个真实的故事,说他认识一名球员,每场比赛都很拼命的打球,问为什么。这名球员回答说,他有一名好朋友,球打的很好,但不认真,有一场比赛输了,而回家的时候遇到

车祸,双腿截肢,他说自己最遗憾的是没有拼命去打好那一场好球。特瑞与队员们共勉说:“每一天、每一场比赛,说不定都是我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千万不要给自己留下遗憾”。 

  “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人生如此,打球也是这样,只有拼搏,才能赢球,才能获得尊重。

  记者 任磊 发自济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