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八连败后郑武呼唤“狼性” 万马再遭典型性失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20日01:03 都市快报

  记 者 徐 毅

  81∶84,万马落后3分,比赛还剩最后6秒。缪寿守三分出手,北京队球员犯规,三次罚球!梅湖体育馆爆发出一片欢呼,然后迅速寂静下来,站在罚球线上的缪寿守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

  一投,中了!二投,偏出!三投,命中。北京队发球,巴特尔把球运到前场,赵杭想要犯规,但因为动作“温柔”而没有犯规成功。83∶84,万马八连败!最近4个主场总共输了9分——万马遭遇近来的“典型性失利”。

  连败结论:为年轻交学费

  八连败是一个非常“摧残”人的记录,赛后郑武的嗓子都有些沙哑了:“这样的成绩谁能不急?你看看球员比赛的时候就知道了,大家都拼得很凶,想早点结束连败。”按照以往的“经验”,万马在轮空前总会回杭州进行休整,但这次刚刚一提到回杭,郑武连连摇头:“就留在

义乌了。家都不要了!现在的成绩不太理想,每个人都在想怎么打好比赛。”

  不过着急归着急,郑武对昨天打北区老大时的表现还算满意:“赛后我表扬大家了,尽管连败,精气神没有丢掉,我觉得这非常难能可贵。其实,这段时间好几场比赛都只输几分,我们更多的是锻炼年轻球员,你说第9名和第15名有多大区别?如果为了要成绩,我们可以引进更多的老球员,但下个赛季还是要面临新陈代谢。我们的年轻化比较厉害,但交学费总是会有收获的。”

  连败出路:打球要狼性

  “你在巴特尔身上犯规怎么这么温柔?打球要更加狠!更加有狼性!”不知道郑武是不是在看《狼图腾》,他对“狼性”情有独钟,“在此之前赵杭就有几次犯规如此‘温柔’,打球这样是不行的。”

  万马球员球风偏软,老帅蒋兴权尽管来了没多久,就已经看在了眼里。现在蒋兴权正和郑武一起想办法如何提高球队的硬朗度,因为篮球比赛是很男人的运动。其实最近几场比赛万马本来都有机会拿下,但关键球处理得不够坚决,让球队一次次丧失了机会。

  看来,郑武已经打算要在万马身上植入“狼性”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1,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