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北交叉赛谁做主?篮协:季后赛主场优势胜率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21: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晚,篮管中心竞赛部主任王玄在接到电话时十分无奈地说:“常规赛总排名是按胜率来算,因为南北分区不同,导致两区球队比赛场次不同,所以以各队胜率来算最后排名是最公平的方式。”

  连日里,各俱乐部都在为季后赛的场次划分问题而挠头,而王玄的解释足以让各俱乐部欣慰,因为这是最公平的一种方式。而各队为季后赛抢摊活动也早已开始。

  从本赛季的竞赛规则中读到的对季后赛的解释是这样的:“第二阶段(决赛):第一阶段分区的1-4名,进行主客场制交叉淘汰赛,常规赛名次列前的队多安排1个主场,取得获胜场次后不再比赛。1/4决赛和半决赛采用5战3胜制,冠亚军决赛采用7战4胜制(1/4决赛和半决赛的负队不再进行比赛)”

  所以,很多人在看到常规赛名次列前时就不知道名次如何排列,因为南区要比北区在常规赛中多打两场比赛,如果按照胜场来算的话,对于少赛两场的北区球队显然不公平。所以,这个难题就成为大家关心的话题。而如果最后的大排名按胜率计算的话,目前各队的排名应该就很清晰了。

  从目前的情况看,广东队一支独秀排名第一,胜率高达90.3%,而北京队列位第二,胜率为83.3%,八一队胜率为75%排名第三,新疆队以70%的胜率排名第四,江苏队则排名第五,云南队排名第六,之后才是吉林队与辽宁队。上海队虽然胜率高于吉林队,但因为其所在的南区竞争激烈,所以暂时无缘南区四强。

  因为南区第一名将与北区第四名对阵,所以吉林与辽宁队中的一支球队一定会与广东队相遇。而江苏队则要下一番功夫,因为他们如果能在胜率上战胜新疆队,则可以比新疆队多拿一个主场优势,这样,虽然是南区的第三名,但依然可以在五局三胜的比赛中夺得三个主场的优势。对此,王玄解释说:“因为比赛场次不同,以胜率来计算各队排名是最合理的。”

  另外,季后赛各轮比赛的排名与主客场的划分都以常规赛总排名为准。所以,各队都开始为夺取胜率上的优势而争取更多的胜利。(杨宝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3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