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云南董事长济源督战遭败绩 王磊助猛龙加时吞奔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消息,在CBA第34轮的比赛中,河南猛龙队主场通过加时比赛,以129比121战胜云南奔牛。此战之后,河南队胜绩上升到9场,暂时将北区垫底的位置送给了山东队。

  河南队王磊延续了上一轮的出色表现,拿下41分,还有6次助攻。基德莱默得到30分13个篮板。云南队中,得分最多的是遇俊锴,三分球14投7中,得到33分,史密斯27分,陈
照升25分。

  这是一场对双方都很重要的比赛,河南获胜可以摆脱北区垫底,而云南赢球则向季后赛更靠近了一步,云南董事长在赛前也赶到济源督战。

  河南队一开局就发起猛攻,攻防转换极快,王磊、王锡东和郭俊峰轮流向对方腹地突破,以速度和突破撕开防线,而云南队利用遇俊锴的远投和史密斯的内线进攻紧咬,上半场结束时,河南队以59:54领先。马玉坤因家中有事缺席下半场,云南派上老将陈照升,他上场后连续得分,第三节就造成崔磊5次犯规,并拿到17分。第四节开局河南队进攻多次无果,云南队趁机打出10:2的高潮,比赛进行了4分钟时以97:96反超。此后河南队一直紧追不舍,终场前33秒时,基德两次强攻篮下追到112:114。10秒钟时,陈照升罚中两球,分差又拉开到4分。不过河南队没有放弃,终场前6秒钟,王磊突破造成对方犯规,两罚全中,而遇俊锴在最后5秒钟时两罚不中,王磊抢到篮板从后场运到前场,一个大力扣篮打成116平,将比赛拖入加时。

  加时赛王磊表现神勇,内线单打、突破、外围远投,连得7分,比赛进行2分半钟时,就以125:118领先。此后河南队越战越勇,王锡东和基德接连断球,而云南连续抢投三分不进,河南队最终锁定胜局。

  河南队继续保持了上一场的投篮高命中率,两分球和三分球的命中率分别达到了61%和45.8%。王磊继上一场拿下39分后,昨天又创个人新高,独得41分,并有6次助攻。王锡东同样发挥出色,拿下22分;基德则一扫前两场的低迷,打满全场拿到30分和13个篮板。马玉坤因家中有事,急着赶飞机,只打了上半场,但贡献了16分;郭俊峰得到13分。云南队四人得分上双,遇俊锴拿到全队最高的33分,史密斯27分,陈照升25分。

  下轮比赛将在22日进行,河南队将客场挑战状态正佳的

福建队,而云南队则回到主场迎战山东队。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

  (大河报 任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