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主场遭遇迎头一棒 辽宁擒鲨鱼逼近北区三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9日17: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月19日下午,在CBA第34轮的比赛中,急于抢分以求进军季后赛的上海队主场遭遇迎头一棒,95比105不敌辽宁队。而辽宁队此战获胜后,距离北区第三的目标又近了一步。

  刘炜拿下了全场最高的32分和7个篮板,还有6次助攻,奥科萨27分15个篮板。边强得到28分,刘相韬21分9篮板,巴特勒19分15篮板。除了助攻次数、三分球等略好于上海队外
,在篮板球方面,辽宁队比上海队多出了8个,这也是他们能够获胜的重要因素之一。

  比赛开始后,辽宁队反客为主,刘相韬连得5分,反以7比1领先。刘炜罚球和跳投,为上海队追平比分。不过,辽宁队巴特勒和谷立业的内线配合,帮助辽宁队重新夺回领先优势,15比22。上海队要求了本场比赛第一次暂停。暂停后,上海队在辽宁队的积极防守下,投篮命中率仍然没有明显起色,第一节比赛结束,两队战成21比31,上海队落后辽宁队10分。

  第二节比赛,尽管上海队多次作出换人调整,但是进攻成功率不高,辽宁队稳扎稳打,继续保持着10分左右的领先优势。第二节比赛刚刚过半,奥科萨就吃到三次犯规,上海队的局势更是雪上加霜。辽宁队通过几次漂亮的传切配合,调开上海队防守,张庆鹏无人防守,在弧顶处命中三分,38-55,辽宁队领先17分。边强右侧三分不中,第二节比赛随之宣告结束,两队战成42比57,上海落后15分。

  下半场易边再战,巴特勒为辽宁队先得2分,之后,王思章、王立刚各中一个三分,刘炜再添两分。8比2的小高潮过后,上海队把分差缩小到10分。在顶住了上海队的反扑之后,张庆鹏、边强在外线伺机攻击上海队的漏洞。本节结束前,上海队的防守迫使辽宁队接连出现失误,刘炜连得6分,比分变成66比75。王勇压哨命中两分,70比80,本届比赛,上海队追回5分。

  最后一节比赛,上海队重新遭遇进攻瓶颈,无法追上比分。而辽宁队的精准三分则防不胜防。刘相韬三分投篮不进,队友抢下前场篮板,田雨投篮命中,76比95,辽宁队领先19分。最后,尽管上海队不甘放弃,距离全场结束还有24秒时,把比分追成95比105。但是为时已晚,已经无法挽救失败的命运。最终,比分定格在95比105,上海队主场告负。

  下轮比赛将在2月22日进行,上海队继续坐镇主场,迎战另外一只东北球队吉林队,而辽宁队则赶赴南京,挑战江苏队。

  上海首发:刘炜、章文琪、王勇、贾效忠、奥科萨

  辽宁首发:边强、刘相韬、谷立业、张庆鹏、巴特勒

  [精彩视频][技术统计][直播实录]

  (第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5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