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蒋兴权留守二队谋划万马未来 定性队伍国内较优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13:37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 就在万马北上征战CBA的时候,留在杭州的蒋兴权也没闲着。这几天里,这位新任万马男篮总教练每天都泡在万马二队的训练场上,谋划着万马男篮的未来。

  “在全国那么多青年队里,万马算是优秀的。”老蒋给队伍定了性,“其中有些队员,两年以后能出成绩。”昨天的教学赛,蒋兴权基本坐在场边没动,脸上表情轻松,不时浮现笑容。尽管和前几天一样,只是“看”,但他已经能叫出每个队员的名字,并不时地和
带队的潘坚平等人交流着。当听说小将张大宇脚受过伤时,老蒋连忙关切地提醒:“以后训练时脚上得绑上绷带,他年纪还小,力量也不足,容易受伤。”

  说话间,场上传来一声闷响,另一名万马小将丁锦辉在封盖对手时重重摔下。所有人都紧张地围上去,只有老蒋轻松的别过头:“没事。屁股着的地。”或许在这个以严格著称的老教练眼里,一拨一拨的孩子,本就该是这么摔打成器的。

  对于万马在联赛中的连败困境,老蒋却显得十分平和:“连续几场都以很小的差距输球,很遗憾,但这种失败最能锻炼人,也最能总结出东西来。不要着急嘛,慢慢来。”昨晚万马的对手正是蒋兴权昔日执教的辽宁队,看得出,老蒋十分关注这场比赛,甚至还向记者打听起电视转播的时间。对辽宁队的技战术特点,蒋兴权可谓了如指掌,他也没忘记给郑武支招:“辽宁队近况也不太好,他们以外线为主,只要盯住外线,咬住比分,咱们还是有戏的。”

  显然,在万马这个舞台上,老蒋已经入“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85,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