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张越‘蔫’越猛 张劲松:差两个罚球就完美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31 宁波晚报

  比赛之前,其他的队友们都在场上热身,张劲松打着哈欠坐在场边和刘玉栋聊天,看起来很“蔫”。队友们热身有一小会儿了,他才加入到大家的队伍中。没想到,比赛开始后,替补上场的张劲松成了昨天八一双鹿的福将,他屡投屡中,上场41分钟,拿到全场最高的32分,其中两分球5投4中,三分球7投6中!

  比赛之后,队友们开张劲松的玩笑:“老张,原来你是越‘蔫’越猛啊!”张劲松
笑着说:“当时有点困,后来你们没看我跑了10个折返跑吗?精神一下就提起来了!”老实说,昨天比赛八一双鹿全队的中远投命中率不高,而吉林队的投手却是遍地开花,杜江开场阶段三分球4投4中,后来又有赵阿南三分线外频频开炮,要不是张劲松发挥一把,可能胜利的天平会早早地向吉林队倾斜。

  回到酒店,王中光窝在床上抬着伤腿猛夸同屋的张劲松:“老张你今天太神了,我有一个球给你传得不好,都快传出界了,我心里正想坏了,没想到你站在篮板后后照样投进了!”张劲松笑笑:“还行吧,今天正常发挥了一下,最近这段时间状态一直还行。”张劲松说自己本赛季的状态如波浪般曲线前进:“有一段时间实在太累了,打得不好。这一段儿又好些了。”

  “今天挺高兴,自己投得挺准的,而且球队最后也赢了球。可惜最后那两罚没中,不然就完美了。”张劲松说。加时的最后3秒,陈可三分出手不中,张劲松抢到前场篮板获得了罚球机会,但可惜两罚全失,幸好李楠又在混战中抢到前场篮板再度罚球,终于确保了胜利果实。“怎么会没罚进呢?是紧张了吗?”记者问张劲松。他一挥手:“哪儿啊?紧张什么呀!我当时走神了!那帮观众在那儿猛喊,拉拉棒一通乱摇,我当时心里就想‘喊什么劲儿呀,投一个让你们看看’,谁知道就那么一晃神,罚丢了。第二个也是这样,罚球这玩意儿,还真是挺考验心理和注意力的!”张劲松乐呵呵地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