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代价惨重八一伤了三个半 王中光将无缘主场战北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30 宁波晚报

  这是本赛季八一双鹿付出代价最惨重的一场比赛——伤了3个半!

  第一个出状况的是胡克。他的脚脖子扭伤了,比赛的时候就肿了,但是因为两边激战,队伍需要,这个硬气的小将在场上一直死撑,一点看不出来他行动不便。第四节比赛还剩8分40秒,胡克6次犯规被莫科换下场,一屁股坐在替补席旁边的地上,大家才发现他的脚踝已经肿了。

  30秒后,李楠成了第二个伤号。他在一次争抢后场篮板的时候被对手戳伤了眼睛,顿时捂着脸到地不起,足足躺了两分钟,才在队友们的搀扶下走到场外。尽管后来他重新上场,并在加时赛最后关头抢到前场篮板两罚全中立下战功,但实际上他的视力还是挺模糊的,如果蒙上左眼,他受伤的右眼几乎看不清站在眼前的人。“真是背啊!”李楠后来感慨道,“今天罚球命中率降到冰点,好不容易我刚找到手感,眼睛又伤了!”比赛之后李楠在队医和孙军的陪同下去了医院检查,好在只是角膜划伤没有大碍。

  最严重的伤员是王中光,他在第四节结束前2分钟回追赵阿南的快攻时高高跃起,落地正好踩在赵阿南脚上,崴了。王中光的右脚已经是老伤了,本赛季客场打北京之前扭的,一直没好彻底,这次又扭在这个部位,肿得像个馒头,最后被队友背回休息室。“我落地时候听到自己脚脖子‘咯啦’一声,我就知道完了!”王中光赛后说。后来的比赛,他只能一个人待在休息室里,高高抬着右脚听赛场里传来的动静。“外面有个人跑来跑去的,我问他比得怎么样了,他居然不告诉我!”比赛结束后,陈可第一个走进休息室,王中光张嘴就问:“赢了吗?”王中光告诉记者,“你知道我在里面怎么听比赛吗?我就听球迷什么反应——他们一鼓掌,我就着急,他们一叹气,我就高兴。呵呵。”

  由于伤得比较严重,王中光的具体情况还得等回到宁波拍了X光片之后才能确定,但队医和他自己都估计下场比赛打北京可能上了不场了。“真是邪门,我其实特别想碰碰北京队,上次客场打他们我就脚坏了,谁知道这次主场打他们,我脚又坏了……”王中光叹着气说。

  本来以为就是这3个伤号了,谁知道晚上全队在酒店吃夜餐的时候,李可也来找队医了:“陈医生,一会儿吃完了帮我看看,我的腿肚子拉伤了,不过不是很严重。”陈医生一楞:“这场球代价太惨重了,倒下3个半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