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睁眼瞎判惹阿的江咆哮 八一:走遍全国这里最魔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2:28 宁波晚报

  曹歆

  这是本赛季八一双鹿遭遇的最“魔鬼”的一场球,“魔鬼”到他们的胜利果实差点付诸东流——经历了一个本来不必经历的加时,他们最终2分险胜。回到酒店,每个队员都忍不住要回味一下令人窒息的比赛过程,同时每个人也都忍不住要总结一句:“太憋气了!”

  莫科整场比赛仅仅打了20分钟,也算创下了自己本赛季之最。不为别的,只因为他第一节就背上了3次犯规。第二节打了一半,莫科又背上了第四次犯规,当时在篮下,王博上篮自己趔趄了,但吹的是莫科阻挡,全队都急了,看得真切的替补队员们一下跳了起来,队长李楠也上前去和裁判交涉。但是没用,莫科还是没逃过六犯离场的结局,长春人莫科在自己的老家郁闷得不行,队友们替他喊冤:“莫科今天盖了多少个好帽啊,全被吹成犯规了!”

  最令八一双鹿不能接受的事情发生在第四节的最后18秒。当时八一双鹿还以104:102领先,吴谦拿到后场篮板叫了短暂停,重新上场后罗德·格里格尔为帮吉林队争取进攻时间6犯下场,但可惜这一节吉林队全队犯规不足5次,还不到罚球的时候,八一双鹿继续控球。形势对于八一双鹿来说已是一片大好,可惜裁判在吉林队命垂一线的时候唱了主角——还剩10秒,李可带球突破,防守他的王博应声倒地,明明王博脚下有移动,这个球要不别吹,吹也不该是进攻犯规,但裁判却毫不犹豫地给了李可一个带球撞人!阿的江怒吼着冲进了场地,记者跟队四个年头还从来没见他为了哪个判罚这么激动过,八一替补席也炸了锅,主裁判宋延平跑过来做安抚工作,教练组和队员们努力再三终于克制住了自己的情绪,退回场外。

  吉林通钢随后连叫两个短暂停,重新上场之后,八一双鹿所要做的就是努力防住对手不让他们有机会投篮,同时,不要犯规。偏偏裁判的哨子又响了,吹了吴谦一个推人,高举双手吴谦一脸无辜,八一的教练组摇摇头,还是选择了沉默,碰上的这么吹哨的,说啥都没用了。吉林队那个罚球特别没谱的外援卡马拉有如神助,两罚全中,将比赛拖入了加时。

  内线两大主力被罚掉,主力控卫王中光受伤下场,核心投手李楠眼睛被戳视力模糊……这样的情况打加时对八一双鹿有多不利真是天知道!最后时刻八一双鹿甚至使用了一个只有1名内线球员的非常规阵容与对手死拼。赛后新闻发布会,阿的江没有对本场裁判的判罚做任务评价,在记者的追问下,他才简单说了一句:“我想裁判的工作他们自己会总结!”但是记者注意到,加时之前,阿的江在克制着自己情绪向队员布置完战术之后,转身就将战术板扔在了地上,不是气急了他也不至于这样。

  从回酒店的车上,到夜餐的桌上,八一双鹿的每个队员都在议论球队遭受的不公正待遇以及他们可以处理得更稳妥的细节。“走遍全国,原来最魔鬼的主场在长春。”“豹(李可),最后10秒那个球,你要是不突破抱着球等对方来犯规,裁判也不能那么吹了。”“这场球,赢不下来那是憋气,赢下来了就是争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7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