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狗年5连胜福建突然发力 太太观战团令双枪齐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56 厦门日报

  本报西安2月17日电(记者 陈伟丹)迈着轻松的步伐,福建SBS浔兴男篮结束了自己的西北之旅。继击败新疆队之后,今晚,他们又在西安114:107击败了陕西汉斯队,不仅取得了难得的客场两连胜,而且取得了狗年的五连胜,迎来一个明媚的春天。

  龚松林在新疆砍下37分,来到西安他的手感依旧好得惊人,再得41分,另外还有5个篮板和5次助攻。上一场表现平平的朱世龙本场砍下21分,据观察,福建双枪齐爆发极可能
与两位的太太不远千里前来现场助威有关。主力控卫贾楠今晚表现一样抢眼,他得了14分6个篮板还有3次助攻。回到老家的孙天农延续自己稳定的发挥,他得了13分5个篮板还有4次抢断。令人失望的是外援蒂龙今天找不到状态,只打了28分钟,得11分。

  从一开始就知道这不是场容易的比赛,为了赛季的排名,竞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陕西队单卫国先中一个3分球后,

福建SBS队迅速打了一波12:0超出。但陕西队及时调整,梁伟和单卫国在外线连连得手,一轮14:2,将比分反超。此后双方犬牙交错,比赛进行得异常激烈。首节结束,福建队24:26落后。

  第二节成了陕西队小个外援摩尔和福建队龚松林两个小前锋之间的单挑时间,在福建队29:28领先的时候,摩尔内突外投连包办7分,而龚松林同样连续突破上篮砍下6分。不过龚松林很快得到了队友的支持,蒂龙和贾楠用得分将比分扩大到42:37,但陕西队很快利用断球连续快攻,上半场结束,福建队48:49落后一分。

  眼看蒂龙状态不佳,普拉达干脆用接君换下他,用全华班比赛。朱世龙在第三节爆发,连续强突内线,单节砍14分,龚松林则在外线提供稳定的火力支持,他单节也得了13分,福建SBS队在这节打了一波10:0,奠定最后的胜局,第三节结束以81:67领先。

  最后一节陕西队加强了防守,但福建队打得非常灵活,多点开花,孙天农、贾楠还有林晨耀均有得分,令陕西队防守吃紧。尽管朱世龙在还剩3分多钟时6犯出场,但这时福建队已经95:76领先了19分。陕西队最后时刻展开疯狂的全场紧逼,外线抢着出手,并采取了犯规战术。但福建队在罚球线上有稳定的发挥,替补上场的汤沦4罚全中,贾楠和龚松林也准确命中,陕西队翻盘愿望落空。最后福建队114:107取得胜利。

  结束客场之旅后,福建SBS队将回到主场,19日迎战山东金斯顿队。在连续击败北区排名前5名的4支球队后,北区的老六是否能阻止住福建队连续胜利的步伐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