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楠挂彩莫科遭老乡挑衅 八一攻克长春付惨痛代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8日01:33 现代金报

  金报长春专电 (特派记者 周一) 王中光被队医背出场外,他那脆弱的右脚踝,再度受伤;胡克躺在场边,让队医赶紧用冰袋敷右脚。和王中光一样,胡克的右脚踝同样肿得像鸡蛋;而前天腹泻数次的李楠,昨晚再遭遇重创:右眼被吉林队的王博用手指给戳了一下,痛得他当场倒地不起……长春,八一双鹿电池男篮挺过了加时赛,104:102险胜吉林东北虎,但是却伤痕累累,并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王中光有可能要休息几天。

  莫科的心碎

  没有掌声,也没有半句问候,当莫科回到家乡长春打球时,迎接他的,只有球迷无尽的谩骂、讥讽和挑衅。甚至比赛结束,八一队匆匆离场时,还有不少球迷依旧“锲而不舍”的继续挑衅莫科:“来啊,莫科!来啊,莫科,有本事上来!”

  八一队的身后就是球迷区,两者相距不到2米。比赛打着打着,不时有球迷会朝八一队的球员骂几局粗口。当然,因为莫科是长春人,所以,他自然而然成为球迷格外关注的对象--无论是其上场打球还是下场休息,都有不少球迷会站起身来,向莫科开火谩骂。更有一位更绝的球迷,当莫科站在场边热身准备上场时,这位“仁兄”居然可以冲下看台,示意莫科站到另一边去,因为莫科阻碍其看球,挡住其视线了!这样的所作所为,更是令莫科哭笑不得。

  “爸!”遇到自己的父亲莫连贵,憋屈了将近3小时的莫科。终于露出笑脸。对他来说,长春,只有父亲才能让自己感到一丝亲切感。

  挺过加时赛

  三员大将折损、吉林东北虎在最后时刻扳平、李楠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打球,一道道坎横亘在八一面前,但都被八一队用铁军意志给搬开。“估计也只有八一才能从长春凯旋而归,就是

广东宏远,要是昨晚遇到这样的情况,估计也够戗。”打完比赛,很多球迷发自肺腑的感叹,八一真是打不死。

  莫科、胡克三节过后就已经双双坐在板凳席--6犯下场,其中,个别判罚极富争议;王中光众目睽睽的被抬下场,宣告加时赛与其无缘;吉林最后时刻起死回生,士气高涨,但八一就这样挺过加时赛。

  当然,张劲松昨晚无可厚非的成为“

战神”,这位消沉已久的老将,依靠一己之力力挽狂澜,32分!老战士作出了榜样。

  队医比球员还忙

  李楠双手捂住自己的右眼,倒在地上不断的翻来覆去。见此情景,八一双鹿电池

男篮的队医陈医生,手提医药箱来了个30米冲刺。而当他把李楠搀扶下场之后,6犯下场的胡克,气喘吁吁的往地上一躺,右脚鞋一脱,立即向陈医生求救:“陈医生,你帮我看一下右脚,好象崴了一下,很痛。”好不容易安顿好两名“伤员”,陈医生又发现王中光在倒地求救!“心疼啊。看着队员接二连三的倒下,我内心的滋味不好受。”陈医生叹言道。

  王中光已经不能走路,5天后对北京,要看其伤势恢复的情况。胡克走路一瘸一拐,但相对来说要好一些,休息几天,上场应该没问题。上甘岭,昨晚的比赛,真得可以用这个地名来形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8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