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赴美意义重大 拯救大郅打造中国第一运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1:04 体坛周报

  NBA全明星赛前,李元伟悄然赴美,但此次造访的真正目的地不是休斯敦,而是洛杉矶。在罗斯蜜城,奥神作为中国篮球的编外军团,在ABA掀起了不小的波澜,李元伟需要到场见证一番奥神模式的成功;而在阿卡迪亚城,王治郅却隐匿在高档社区中,如果他不再主动和中国篮协联系,恐怕他的篮球生涯会面临终结的危机。

  奥神和王治郅,是曾经卡在篮协喉咙里的两根刺。奥神曾经因为拒绝放孙悦入国青
队,和篮协彻底闹僵,但终于还是妥善地解决,篮协也认同了奥神模式,这根刺在一年多的时间后,化为乌有;王治郅这根刺,却已经在嗓子眼里卡了三年多,从信兰成到李元伟,都颇为无奈,但李元伟此番出击,可能让局面出现转机。

  这两根刺都消解了,意味着中国篮球很可能在今后一马平川。王治郅的回归,往小了说,是中国又多了一块有力筹码,以保证他们在世锦赛以至于2008年奥运会上取得更好名次,往大了说,是提升人气,扩大联赛影响力,增容篮球市场的法宝。这样看,李元伟的这一趟更像是拯救之旅。

  大郅在美国,面临着无球可打的境遇,如果这次恳谈顺利,他也许会像大巴一样回归CBA,这无疑是联赛的一大福音。球迷不会忘记,在2001-02赛季,是CBA最红火的一个赛季,三大

中锋的较量成就了足以记入史册的辉煌,但那时的包装,远不如今日。如果王治郅回来,那么他和巴特尔,再加上易建联,已隐约有了当年的呼啸气势,联赛内核更加精良,包装同样华丽,再加上盈方公司倾力投入,CBA联赛不火都难。

  而作为联赛核心资源的国家队,有王治郅回归,有奥神这样的另类培训机构,加之尤纳斯的精心筹划,突破世界第八,不再显得遥不可及。另外,国家队的出彩,势必再次推动联赛的影响力。两者之间形成良性循环,篮球在中国成为“第一运动”非无可能。 ★沈知渝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