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天下大赦大郅回归现转机 篮协礼贤下士赚足印象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20:59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分子北京报道 15日,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开赴美国,名义上是观摩NBA全明星赛,实际上李元伟此行还带有另一重任:会晤王治郅并消除其心中疑虑,以促使他早日归国。李元伟选择此时充当说客并非随意而为,总局发出“大赦”指示、王治郅主动联系篮协才是先决条件。

  “所有‘问题队员’,只要能为08奥运用得上的,我们可以不计前嫌,召他们回国
家队。”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最新的指示。这样的指导思想,为大郅回归国家队提供了条件。据悉,抵达美国后,篮协将通过中间人和王治郅联系,李元伟也将亲自与大郅沟通,会面地点很可能是洛杉矶。

  王治郅在2005年就曾主动联系篮协,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说:“去年王治郅就主动与篮协联系,主要是通过传真和电话,表达了他想为国效力的决心,希望自己能够站在2008年奥运会的赛场上为国争光。”

  跨入2006年,无论是面临2006世锦赛压力的中国篮协,还是一直下岗歇业的王治郅,都加紧了再次接触的步伐。“李主任主要是与王治郅见面,来解除他的后顾之忧,在去美国之前,双方的联系就比较紧密了,主要是王治郅给我们打电话,也有发过来传真,表达了他个人想参加2008年奥运会的愿望和为国家效力的想法。这次会面也是为促成王治郅早日回到国家队,毕竟这是篮协、球迷和媒体都希望看到的。”

  据了解,王治郅回归的相应条件也会得到保证。其中就包括换取民用护照和继续在NBA寻求机会打球等。但这一切的前提就是王治郅必须先回国,然后回到国家队,参加2006年世锦赛和亚运会。所以,胡加时强调:“我们希望王治郅能拿出行动来。”自2002年大郅滞美未归后,每年夏天都会有他即将回归的传闻,不过大郅提出的先满足条件再回国的要求也未被接受过。因为无论是篮协还是八一,都希望大郅先回来,然后再坐下来谈。去年负责与大郅联系的八一

男篮政委张斌则表示自己并不知晓李元伟赴美寻找大郅的事情。一位八一人士则表示八一的态度与以往没有变化,“只要大郅回来,一切都好说,不存在为难他的可能。”

  除了会面王治郅,李元伟到美国后还将探望曾遭篮协处罚的奥神队,在篮协看来,奥神队的孙悦、黄海贝、张松涛都是苗子,有为2006世锦赛和2008奥运会所用的可能。所以,这样的会面,其实是对奥神俱乐部的一种褒奖和肯定。而篮协为世锦赛和

北京奥运会礼贤下士的态度,也足以让王治郅放心。

  李元伟此行最后一个目的是观摩学习美国篮球名人堂,并期望建立中国篮球的名人堂。假若王治郅顺利回归,以他为中国篮球所做出的贡献,入选名人堂也是顺理成章之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