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飙升刘炜功不可没 不谈MVP只想重返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6:56 篮球先锋报

  记者刘骁2月15日报道 从姚明离开之后,上海队别说出一个联赛MVP,就算季后赛也是奢望。常规赛只剩下一个月的时间,刘炜和他的上海队依然在为进入季后赛努力着。与云南队之间一个胜场的差距,让上海队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更让刘炜无暇考虑除了比赛之外的其他事情,甚至连自己能否在MVP评选中获得一席之地也没有想过。

  “说实话,我到现在也没有想过这个事情,没时间想,每天都是想着怎么打好下一
场比赛,让球队能够进入季后赛,”刘炜说。

  这个赛季,上海队很有可能自2002年之后第一次杀进季后赛。除了外援奥科萨的出色发挥,刘炜也是非常关键的人物。在某种程度上讲,他比奥科萨更为关键。在比赛中,刘炜无所不做,得分、篮板、助攻、抢断……经过了三个赛季的阵痛,刘炜终于有机会率领上海队再次杀入季后赛了。他自己,也又一次出现在助攻榜首位的位置上。162次总助攻,平均每场5.6次,让他可以傲视群雄。而且,在得分上,平均每场可以拿到21.4分的刘炜也是上海队第二得分点。

  “我对自己的数据看得不重,我只是希望我们全队都能打好,能够进入季后赛,现在比赛剩下十几场,我们还需要不断努力才行,”刘炜说。如果按照球队成绩看,刘炜本不具备MVP的资格,但是这个赛季,上海队的进步非常大。所以,在半程比赛结束的时候,刘炜被纳入了MVP竞争者的行列。但是,按照惯例,MVP一定会在成绩突出的球队中产生,这样一来,刘炜的机会就不会很大了。

  而对于上海队的进步,刘炜并没有把这些都归功于自己的表现。“这个赛季,我们队里的气氛非常好,老队员与小队员之间,老队员与教练之间的沟通比以往好了,王思章、王勇这些年轻队员也进步很明显,比以前显得更加稳定。我只是尽我最大的努力在帮助球队,”刘炜说。

  虽然无法进入MVP评选的行列,但是刘炜并不在乎这些,对他来说,进入季后赛才是最关键的。因为姚明走后,他希望通过自己和全队的努力让上海的篮球复苏,只是复苏的过程可能很漫长。

  “现在还不能说上海队已经复苏了,应该说我们已经有了一个好的开始,”刘炜说,“至于MVP,我现在没想过。”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2,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