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将亲自赴美同王治郅谈判 大郅回归可能性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3:21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肖垚报道 王治郅又有机会回国了,为了今年的世锦赛,也为了2008年的奥运会,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本月将赶往美国同王治郅进行沟通。

  2月20日的NBA全明星赛,中国篮协主任李元伟将赶往美国进行观摩。但是李主任此行还有一个重要的目的,那就是同王治郅进行沟通,争取让王治郅早日回归。

  关于李元伟主任将要与王治郅会谈一事,记者从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那里得到了证实。王渡说:“中国篮协一直是非常希望大郅可以回来,这一点是肯定的。李主任此行也会给大郅提供见面的机会,此前由于各种原因,虽然国内不断地有球队出去打球,中心也有领导赴美,但是一直没有和大郅见面。如果大郅这次可以用行动表示自己回归的愿望,双方可以坐下来会谈,那么回归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

  王渡说:“王治郅目前的关系都还在八一队,主要的矛盾也是和八一队之间的,但是如果大郅肯回来,那么八一队方面的问题也都是好解决的,可惜的是这次赴美八一队没有人随行,不过李元伟主任应该可以代表组织的意见。”

  篮球管理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也说:“今年,世锦赛任务繁重,而王治郅又多次与篮协联系,主动表达了要回国效力的想法,李元伟主任经过多方努力,已帮助王治郅解除后顾之忧。此次到美国,李元伟就将与王治郅面谈,将意向细节化,并最终促成王治郅返回国家队。”

  自从被开除国家队之后,王治郅不止一次地表示自己愿意回到国家队的愿望,不过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最终成行。这一次篮协领导认为,双方能否达成一致,主要问题在于王治郅是否可以下定决心,并且做出一定的行动。关于王治郅回归之后能否再次出去打球,王渡主任明确地表示:“这个是当然的!中国是一个改革开放的国家啊,怎么会不让球员出国打球呢,这些都不是问题!”

  最后,王渡说:“大郅肯回来,对于我们备战2008年的奥运会是有帮助的,球队从位置上需要这个人才,为了奥运会,我们会不惜一切代价,整合一切资源!”

  李元伟主任此次前往美国,是中国篮协2006年的一项重要活动,除了观看NBA全明星赛、和王治郅会谈外,他还将在洛杉矶与征战ABA联赛的奥神会面,争取让奥神重返联赛,并且将会晤美国篮球名人堂和相关经纪公司,启动中国篮球自己的名人堂。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