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晓勇:球迷过于狂热影响判罚 这是给联赛抹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12:1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欣西安报道 “关键是我们最后赢球了,对于比赛就不会计较那么多,与裁判争论也是比较正常的事情”,15日晚陕滇之战的风波结束后,第四节临近结束时不满裁判判罚的云南红河李晓勇已经从激动中恢复过来,最重要的是球队在完全不占“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赢得比赛的胜利。

  当日比赛第四节还剩下57秒9时,云南红河仅以108比105领先3分,李晓勇得球快攻
上篮,陕西汉斯的防守球员从身后倚住李晓勇,裁判哨响后作出的是李晓勇走步违例的判罚。云南红河几乎所有教练和队员都马上站了起来,李晓勇也冲到了裁判面前。事后有报道称李晓勇当时对裁判言语上有所不敬,不过第二天回忆起这件事情时,李晓勇表示自己只是向裁判表示那个球绝对没有走步,他说:“我打这么多年球还从来没有被吹过走步。”但李晓勇说自己并不是要对裁判怎样,只是很正常的争论。

  说起本场比赛的三名当值裁判,李晓勇认为他们在执法过程中受到球迷的影响比较大。第三节进行至3分22秒时,不满裁判吹罚李栋梁走步违例的陕西现场球迷向场内投掷矿泉水瓶、

打火机、充气棒等杂物,致使比赛中断。李晓勇觉得球迷这样的做法是在影响CBA的形象,“陕西的主场一直这样,我回去了还有人叫我‘叛徒’,客队队员打球会十分难受,关键是球迷这样的表现一定会对裁判有所影响,判罚上出现偏向性,这样对联赛的整体发展是不利的。球迷狂热是一件好事,但要有正确的引导,发生这样的事情是给联赛抹黑。”

  据悉,15日晚比赛结束后,篮管中心就已经要求云南红河奔牛俱乐部上交完整的比赛录像资料,无论是裁判的判罚,还是陕西现场球迷的不文明举动,篮管中心都将仔细研究,可以基本肯定的是,陕西主场将受到处罚。至于裁判,篮管中心尚未有定论,云南红河奔牛在赢球的情况下也不愿发表过多的看法,毕竟如李晓勇所说,“赢球了才是硬道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9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