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南钢忧心季后赛 胡卫东:我们的日子真不好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3:39 扬子体育报

  本报记者史琳杰北京报道 “八一主场大比分拿下了新疆,看来我们的日子真不好过啊。”15日出征北京,在机场,江苏南钢同曦男篮主教练胡卫东翻看报纸,眉头紧锁。原本指望新疆能干掉八一双鹿电池男篮,这样南钢与八一的胜场差距能有所缩小,没想到已经稳获北区第二的新疆队大比分不敌八一,有人在小声议论,“肯定是新疆故意输的。”“命运掌握在别人手里,没必要发这些牢骚……”胡卫东这么说,可是自己却又狠狠的叹了口气。而在周三八一双鹿电池男篮在客场战胜辽宁后,南钢基本上无法取代八一的南区第二位置。

  八一目前已经领先排名南区第三的江苏同曦3个半胜场,在常规赛所剩无几的情况下,江苏同曦超越八一双鹿电池几无可能,而目前排名北区第二是新疆队,目前他们领先北区第3名吉林7个胜场。从现在的情况看,江苏在季后赛首轮面队新疆已经几成定局。打新疆不好打,客场打新疆更是难上加难,记者昨日从国家篮管中心竞赛部部长王玄处得知,在季后赛首轮,交战双方的主场优势不是根据两队的胜率来定,而是根据两队在所在赛区的排名高低来定,也就是说,季后赛南钢若真的以南区第三的排名碰上新疆,那么南钢要比对手少一个主场!

  随着季后赛越来越临近,江苏主帅胡卫东越发的心神不宁。也不奇怪,这毕竟是老胡“脱产”成为主教练的处子赛季,谁不想在事业的开端就取得一个开门红啊!虽然常规赛还没有结束,但显然胡卫东的心绪已经飞到了季后赛的备战之中了。目前,江苏领先排名南区第4的云南3个胜场,老三的位置无忧。因此,老胡并不担心会排名下滑,而不得不面队北区老大北京队。昨天上午,全队进行了到达北京后的第一次训练,训练间歇,老胡独自躲在角落里抽着闷烟,一副因解不开心结而愁容满面的样子。队员并不敢打扰他们的主教练,可看透了老胡心思的领队王继华却管不了那么多:“老胡,又在想季后赛了。”胡卫东不禁苦笑道:“新疆的主场真不好打啊!按实力,我们绝不比他们差,可他们的主场优势,我太担心。”胡卫东告诉记者,他承认季后赛的形势不容乐观:“新疆是个难缠的对手,特别是在主场,他们就会异常的勇猛。倘若在第三地打比赛,我们肯定赢他,可他们有主场优势,我们就很困难了。就看我们的队员能否在客场抢下一场胜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3,4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