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元伟赴美有三大任务 取经拯救王治郅劝归奥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1:48 三秦都市报

  2006NBA全明星赛将在这个周末粉墨登场,昨日,中国篮球“掌门人”李元伟将赴美观摩NBA全明星赛,为中国篮球的“北极星计划”取经,由于在目前中国篮球的拼图上,还有王治郅和奥神这两个“死角”,而这两个“死角”目前都处于李掌门本次取经的必经之路上,因此,李掌门此次能否清除“死角”完成拼图,自然就会引起球迷的无限遐想。

  “取经”

  让“北极星”更闪亮

  昨日,在记者电话采访篮协有关负责人的时候,他们都无一例外地表示,李元伟此次的主要目的是观摩2006NBA全明星赛,学习美国NBA全明星赛的包装、推广、赛事组织等一系列的操作方式。同时李元伟还会会晤美国篮球名人堂和相关经纪公司,从而启动中国篮球自己的名人堂,因为“中国篮球名人堂”本身就是“北极星计划”中的一项重要工作,李元伟此行赴美与美国名人堂进行直接接触,从而使中国篮球在篮球文化建设方面迈出实质性的一步。

  “拯救”

  让大郅解除后顾之忧

  对于李元伟此次赴美是否还有别的“计划”,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开始不置可否,但在记者的追问下,中国篮协副主席胡加时最后表示,李元伟此次去美国的任务之一的确与王治郅有关。胡加时告诉记者:“李主任这次可能会在洛杉矶与王治郅见面,从而让王治郅安心回归。在联赛期间,王治郅曾经主动与中国篮协联系,表达了想回国家队打球,想在2008年奥运会上代表国家队出战,希望能够为国效力的想法。而篮协也一直保持着积极的态度。”对于这次见面会有什么结果,胡加时并不愿猜测,但他表示:“篮协的态度一直是希望王治郅能够回来为国家效力,这次李主任去美国与王治郅见面,也是希望能够为王治郅解除后顾之忧。国家队的大门随时向王治郅敞开着,关键就看他怎么想、怎么行动了。”

  “劝归”

  让奥神重返CBA联赛

  在王治郅问题已经成为了一个悬案的时候,奥神的问题也开始困扰中国篮协,但与王治郅的问题一样,中国篮协一直在积极运作,现在也到了该有结果的时候了——李元伟抵美期间也将在洛杉矶与征战ABA联赛的奥神会面,争取让奥神重返CBA联赛。对于这个问题,胡加时表示:“因为奥神在那儿比赛,所以到时候也会去看一下奥神队目前的情况。当然,我们也希望奥神队能回来比赛,但要按照相关的程序来走。至于结果,我们认为如果双方都有诚意,就没有不能解决的问题,其实奥神是否能回国比赛还是要取决于他自己。”

  本报记者 刘志强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96,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