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青年时报:王治郅必须让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00:11 青年时报

  翁菲

  王治郅回国的消息又开始风传,一媒体同行在MSN上抱怨,“这事儿都快炒烂了,每年都要来那么几次。”

  烂归烂,但体育圈里又有几个猛料能被媒体炒了整整四年还无法装盘上菜?说白了
,其实体育和篮球并非 “王治郅事件”这场争论中的焦点,没有王治郅,CBA联赛照样玩得转,没有王治郅,中国队照进世界前八,真 正的焦点在于,所谓“王治郅事件”其实是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之争的一个缩影。

  中国体育历来是举国培养体制,但在职业体育大行其道的今天,总有个别人被个人利益蒙蔽双眼。远的不说,“彭帅单飞”正是一例,小姑娘翅膀硬了,戴维斯杯之类的国家队比赛也就不入眼了,因为这妨碍了对她个人更重要的WTA公开赛,这和王治郅当初的想法不谋而合。

  矛盾再所难免。当中国篮协把15家俱乐部的商务推广权打包卖给瑞士盈方时,肯定也有先富起来的几家为牺牲的眼前利益暗中生隙,但和整个联赛未来的无限前景相比,这点小小的让步算的了什么?同理,无论李元伟这次带着多大的诚意和人情,需要做出让步的只能是大郅。

  李元伟能不能带回大郅,姑且是个问号,争辩的声音也将随着事态的进展继续下去,国家利益和个人利益 孰重孰轻?大郅回来,将帮助那些疑惑的人们找到答案。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