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问题哨再现吹断陕滇之战 汉斯三人离场加时惜败云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11:32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黑哨、黑哨、黑哨。”在3000多名三秦球迷的愤怒声讨声中,陕滇之战草草收场。尽管付出了梁伟、代勇、冷冬三位后卫先后被罚离场的代价,主场作战的汉斯男篮还是以117∶120三分之差,加时赛惜败云南红河。因部分球迷对裁判判罚不满,而向场内投掷杂物,第三节比赛中断达8分钟之久。

  “问题哨”吹断陕滇之战

  “这是什么主场,比赛不打了”。陕滇之战第三节结束前3分22秒时,国际级裁判班琦导演出了一场主裁率先离场的“闹剧”。

  “李栋梁走步”,陕滇之战第三节结束前3分22秒时,主裁班琦的哨声再次响起。“明明是对方阻挡啊,我都跳起来准备上篮了,对方拉了我一把,硬把我拽下来,怎么反倒成了我走步呢?”郁闷至极的李栋梁痛苦地抱头叹息。而就在24秒前,李栋梁拼抢后场篮板,球碰对方队员胳膊后出界,班琦却吹了云南的球权。

  此时,早已对对方队员有犯规动作,裁判却不吹,明明是好球,裁判却吹罚汉斯队员犯规不满的三秦球迷“愤怒”了。个别失去冷静的球迷,开始向场内投掷杂物。就在值勤干警和场馆工作人员纷纷制止球迷之时,班琦却突然招呼另两位裁判和云南队离场,比赛在晚上8:48中断。

  “这是什么主场,不吹了。”三名裁判一边说着一边走进休息室。此时,技术代表朱家忠无奈向篮管中心有关领导汇报,“王部长啊,陕西这场球出事了。两支球队都在做秀,球迷也瞎起哄,比赛中断了。”8分钟后,经过篮管中心领导和陕西赛区的积极协调,比赛才得以继续进行。

  加时赛“缺卫”汉斯惜败

  加时赛结束前14秒,冷冬领到第6次犯规无奈下场,而在此之前,梁伟、代勇两位汉斯控卫已在第四节先后被罚下场。一场比赛被罚下3位后卫,最终进攻组织凌乱的汉斯只能吞下117∶120惜败的苦果。

  狗年主场首战云南红河,为保住冲击季后赛的一线生机,汉斯将士志在争胜。首节较量,梁伟里冲外突,单节贡献13分,布兰顿也扣得8分,汉斯队27∶22先声夺人。遇俊锴连突带投,不断得分,第二节较量,云南队接连打出7∶0、8∶0两波高潮。半场结束时,凭借汉斯旧将李晓勇的两罚全中,云南队以59∶47将比分反超。

  李晓勇、遇俊锴连投带罚,第三节结束时,云南队83∶72扩大优势。李晓勇再中三分,第四节伊始,云南队一度取得88∶72,领先16分的优势。绝地反击的汉斯队开始采用全场紧逼,胡光、李栋梁联手抢分。终场前46秒时,单卫国妙传布兰顿扣篮得手,汉斯队顽强将比分追至107∶108。遇俊锴上篮得手,云南队110∶107看到胜利曙光。

  关键时刻,老将单卫国投中汉斯全场第二个三分,奇迹般的以110∶110将比赛带入加时赛。残酷的5分钟对决,失去了3名后卫的汉斯队奋力拼搏。但关键时刻,东盛旧将李晓勇两罚全中,加时赛结束前14.5秒,云南队120∶117领先。在遇俊锴的贴身防守下,单卫国无法出手,刘久龙接球后仓促远投不中,汉斯队最终含恨落败。记者张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