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东北虎“骑马”终结四连败 裁判莫名改罚惹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1:43 城市晚报

  本报讯 最后的2秒,罗德抢断后单手高举篮球,狠狠地砸在地板上!昨晚吉林通钢东北虎队在主场以97比94艰难地战胜浙江万马队,迎来狗年首胜,同时终结了了四连败的颓势。罗德砍下全场最高的23分,赵阿南拿到22分。

  长春市体育馆里昨天挂起了“浙江万马 看着难打”的标语,不成想这只看似瘦弱的小马相当难缠,从开场后就压制着东北虎。距离终场结束还剩13秒,双方战成了94平。随后
浙江队先后在赵阿南和吕岩身上犯规,二人4次罚球拿下3分,勉强为东北虎迎来一场难得的胜利。

  第三节还剩5分52秒时,吉林队赵阿南后场带球进攻,在被对方两名队员包夹的情况下,勉强将球传给了朱东,而浙江队此时另一名队员在朱东身上犯规。但随后裁判在判罚哪名球员被侵犯时出现争议,赵阿南在站到罚球线上罚中一球后,吉林队85比82领先。戏剧性的一幕随后出现了,三名裁判走在一起进行商议,随后又与技术代表简单研究,竟判罚此球无效,应由朱东罚球。可就在朱东罚中一球后,浙江队居然打起了进攻。此时的比分仍是85比82!这一判罚立刻引起全场球迷的不满,嘘声一片。若此前赵阿南罚球不算数,随后朱东的罚球应为两次。吉林队最终获胜,并没有对此深究。赛后不少媒体对此次判罚提出质疑,但无人能给出准确解释。

  本轮辽宁队主场不敌八一队,东北虎得以以两场优势保住北区第三的位置。17日19时30分东北虎将在主场迎战八一队。(记者 韩玉红)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6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