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世纪客场首胜麦尔斯得分过千 湖北三剑客成中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1:17 东莞日报-体育周刊

  本报济南电(特派记者 刘爱琳)“实在太水了!”赛后的新闻发布中心,一当地记者如此评价山东男篮。新世纪在经历了30场比赛的磨练后,终于在泉城以121:103将金斯顿擒拿,赢得了客场的第一场胜利。至此主队遭遇5连败,巩晓彬下课的呼声也越来越高。

  攻防俱佳赢得合理

  103分,这是新世纪本赛季失分最少的一场比赛。“本场比赛队员始终能够拼劲十足,打得非常努力,尤其在篮板球的拼抢中。” 两队的篮板球之比为53:37,新世纪比主队多出了16个,其中有23个为前场篮板。张勇军为此显得非常高兴。“以前我们在客场也打过好球,但总在最后关头与胜利失之交臂,这次我们顶住了压力,队员的表现我十分满意。”

  此前新世纪多次在领先的情况下被翻盘,但昨晚这一幕没有重演。开局两分钟内,新世纪一度落后,随着麦尔斯连得4分,新世纪将比分反超,然后将领先优势保持到终场。

  上半场结束时,双方的比分为54:45,“烈豹”领先9分。张勇军一再强调,一定要顶住对方第三节的反扑。高潮出现在第三节第5分钟,先是山东小将孙杰三分命中,接着小外援琼斯上篮得手,分差缩小到6分,主队观众似乎看到反超的希望。但欢呼声随即被张凯的中投终止。

  湖北“三剑客”成中坚

  “上半场我们防住了对方外援,但对其他队员的防守很不成功。”龚晓彬说。砍下全场最高分39分,10个篮板的麦尔斯,在特殊招待下,上半场只得到8分。很显然龚晓彬忽视了新世纪其他队员的能力,尤其是湖北“三剑客”张凯、邱彪、王晶。全场三人贡献了53分,22个篮板,6次助攻和5次抢断。

  其实本场比赛并不是三人首次集体爆发。年后第一场对阵云南他们就联手砍下78分,27个篮板。

  由于新世纪是一支组建时间并不长的新军,队员之间的默契程度并不好。但张凯、邱彪、王晶已是并肩作战多年的老搭档了。早在湖北队时,三人就是球队的绝对主力,经过多年的配合,彼此间已十分默契。

  在联赛开始阶段,张勇军多次提出队员状态不稳定,队内缺少稳定得分点。随着联赛的进程,新世纪队员已逐渐适应了比赛,队员的发挥也越加稳定。

  “争取客场两连胜!”胜利并没有使队员冲昏头脑。因为下轮对阵河南,同样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