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场输八一 吉林又赢球--辽宁“冲三”路又遇挫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6日01:02 辽沈晚报

  尽管憋足了一口气要拼下这场比赛,但昨晚的营口,北区第四对南区第二,盼盼队还是没有办法弥补这一差距,最终以95:104再次输给八一队。另一个赛场上,老帅蒋兴权挂帅的浙江队94:97惜败吉林队,没有给盼盼队带来惊喜。

  盼盼苦斗前三节

  李戈感叹“并非没机会”

  谷立业打板进筐,为盼盼队吹响进攻号角。面对没有外援的八一队,巴特勒似乎也来了神,防李楠、胡克相继成功,还盖了一个帽。盼盼队8:2领先开局。就在八一队追赶并反超比分后,盼盼队在首节后段打出11:2的攻击波再次取得超出比分,首节,盼盼队28:23领先。这与两队的实力对比以及人们赛前据此得出的预料有很大差别。

  盼盼队因为杨鸣的手在训练中受了伤,李戈教练在第二节过半时用岳鹏飞换下张庆鹏,担当起控球后卫的重任。半场过后,盼盼队仅以44:46落后两分。尽管八一队试图通过内线进攻试图拉开比分,但第三节盼盼队牢牢咬住3-5分左右的差距,并有两次反超对手。本节结束,盼盼队71:74落后三分,依然保存着翻盘的希望。

  “我们太想赢了,太想赢了!”李戈赛后强调,“而且不是没有机会!如果我们有一个好外援的话,最后绝对有机会。”虽然是老调常谈,但事实上谁也都看得出来,辽宁盼盼队昨晚就输在这个点上。

  八一“二老”击败盼盼

  阿的江表扬弟子“瞒报”病情

  八一队强大的整体优势和经验在第四节表现出来。张劲松的三分球关键时刻命中。距离比赛结束还有7分30秒的时候,八一队

中锋莫科拉到外线投中三分,这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八一队的领先优势突破5分,随后李楠两罚两中,八一队88:78领先10分。随后的暂停,八一队布置了“32联防”,开始重点“照顾”盼盼队外线。“
小李飞刀
”李楠的三分球关键时刻发威,一记三分球将分差拉大到14分。最终盼盼队95:104输掉了比赛。

  单从

技术统计上看,辽宁盼盼队在篮板和三分球上都不吃亏。但八一队在内线的优势却十分明显,在内外线进攻节奏的变换上也显示了高出辽宁盼盼的实力。尤其是老将李楠和张劲松,成为八一队关键时刻决定局势的关键人物。赛后,两位老将也得到了主帅阿的江的表扬。阿的江还提到,赛前多名队员拉肚子,导致体力不支。而队员们都没有说,阿的江也是后来才知道的,他对弟子这种顽强战斗的精神提出表扬。

  浙江没拿下吉林

  老蒋没给家乡送大礼

  联赛已经进入最后排定名次的关键阶段。以常规赛第几位的排名进入季后赛、季后赛对阵哪个对手都是这一阶段要考虑的事。排名北区第四的辽宁盼盼队自然都要瞄着北区第三的吉林队。就在昨晚比赛后,盼盼队好几名队员都在打听“吉林队赢了没?”

  就在盼盼队与八一队杀得难解难分的同时,吉林队也正在主场迎战老帅蒋兴权刚刚挂帅的浙江队。几乎和盼盼队的比赛一样,浙江队与吉林队杀得难解难分,直到最后一刻才以94:97落败。在长春的魔鬼主场,老帅蒋兴权“阻击吉林队,给家乡人送上大礼”的愿望落空了。辽宁盼盼队和吉林队的差距又拉大到了两场。

  本报记者姚广安电自营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80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