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代中锋对决联赛MVP 阿联低调以对自叹弗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6:01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端木涵报道 从当年的黄金一代、三大中锋、到去年的唐易对决,CBA的MVP几乎都是在同辈之间进行,但在本赛季MVP的争夺上,却看到了两代球员的PK。面对领先一步的巴特尔,夺奖呼声很高的易建联却很低调,“现在不想这事,因为我还不是最好。”

  很了解自己的易建联并非是在谦虚,来看看他心目中的MVP应具备什么条件。

  “MVP应该是球队的核心,能够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命运的人。”易建联随即承认,“现在我还没有这样的能力,不过我会努力。”场均20.1分(全队第一)、9.2个篮板(全队第二)、1.4次盖帽(全队第一)的个人成绩,全联盟排名第一的球队成绩,从数据上看,易建联似乎更为靠近那座MVP奖杯。不过,仔细想想,阿联有哪几场是在“关键时刻决定比赛命运”的人?

  上一轮比赛在北京死里逃生,阿联全场比赛只得到12分和2个篮板,大巴却有37分和19个篮板进账,北京队的危急时刻,大巴总能跳出来救火,要不是加时赛体力不继,赢家还不好说;广东队的危急时刻,这次是王仕鹏在冲锋陷阵才力挽狂澜。阿联显然没有达到他自己要求的“决定比赛命运”的水准。在2002-2003赛季常规赛最后一场,初出茅庐的易建联在

首钢体育馆,同样是加时,易建联得到11分以一已之力帮助球队拿下了历史上第一个常规赛冠军。也第一次确立了自己的江湖地位。那次没有大巴,其间的落差让易建联也感到值得回味。

  “大巴身上有好多我需要学习的优点,我在防守他的时候身体上还是比较吃亏。大巴不管是身体还是经验都比我好许多,他应该算得上是国内最好的

中锋。”阿联也认为本赛季常规赛的MVP得主很有可能就是大巴——当大巴在冲击个人荣誉的路上大步前进之时,易建联显然还在做着调整,他自己也承认个人状态不稳定是个老大难问题,“最不满意还是篮板球,在卡位上我要再思考一下。这段时间,包括我自己在内都有起伏,不是很稳定,所以我要好好想一下,怎么样才能在防守上做得更好。”阿联说。

  对于MVP,易建联并不是没有期待,只不过不以此为主而已,“要知道,我们现在球队有好多人打球,大家都有发挥的机会,所以不会有人在数据上非常突出。”曾在联赛中两夺最佳新人的小伙说。

  本赛季周MVP分布

  ①积臣 ②易立 ③巴特尔 ④易建联 ⑤刘炜 ⑥李楠 ⑦科尔曼 ⑧胡雪锋 ⑨巴特尔

  常规赛MVP历届得主

  赛季 得主 球队战绩

  1995-1996 胡卫东 10

  1996-1997 胡卫东 5

  1997-1998 巩晓彬 3

  1998-1999 孙 军 9

  1999-2000 王治郅 1

  2000-2001 姚 明 1

  2001-2002 刘玉栋 2

  2002-2003 孙 军 3

  2003-2004 唐正东 3

  2004-2005 唐正东 2

  注球队战绩均为常规赛排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33,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