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盈方与中国篮球共赢未来 李元伟:2008年男篮进前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02月15日14:16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分子报道 中国篮球队未来三年的路不再是各方讳莫如深的话题。

  2月13日上午,中国大饭店一楼宴会厅,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和盈方体育传媒集团执行董事约翰·克里斯蒂,在合约上正式签字,盈方公司成为“CBA(中国篮球协会)全球战略合作伙伴”。盈方公司将在未来3年内,投入1500万美元,向中国男女篮球队提供技术及资金支持,并负责其商业推广;而李元伟把2008年奥运会男篮的目标锁定为前六。

  签字仪式上,李元伟将手中的画卷一展,上面赫然写着一个大字“共”,之后,克里斯蒂也展开了他手中的“赢”字,而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与盈方中国公司总经理王应权一起打开的画卷上赫然写着“未来”。“共赢未来”,是对中国篮球的希望。而在之后的采访中,李元伟主任告诉记者:“我们制订了2008年进入前六这个目标是比较实际的,但也要看我们如何抓住机会和战胜挑战。”

  “是盈方公司配合中国篮协进行具体的操作和技术支持。”在问到篮协在合作后需要做哪些事情时,李元伟着重强调了双方的地位和作用,“这件事情的整体操作都是在中国篮协的领导下进行的,在中国篮协制订了相关的计划后,由盈方集团提供技术支持和保障。”

  这个框架的具体内容包罗万象。在国家队方面,不但要为中国队聘请优秀的主教练,还要为男女篮各配备一支包括进攻、防守、投篮、后卫和

中锋教练的专业教练组;要为国家队组建一支医疗队伍;要组成一支心理专家组,为运动员提供包括行为培养、注意力调整、压力缓解等多方面的心理咨询;还要聘请营养师,为每个运动员制定营养食谱……这些工作的具体操作人员由盈方公司提供。除此之外,他们还要为中国队提供最稳妥的热身计划安排,以及进一步提高国家队的收入,并建立新的市场推广平台。

  而这个框架建立后,中国篮球还需要一定的硬指标,就是力争在2008年奥运会上

男篮进入前六名、女篮能够进入前四名。对此,李元伟认为这个目标是比较实际的。“我们制订了这个目标,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实际的目标,但我们在进步,别的国家篮球也在进步。我们制订一个目标后,就要看如何把握机会。如今,我们有了这样一个平台,有了这么个框架,剩下的工作就是把内容填充进去。到2008年,时间不是很多,需要我们抓紧时间来把事情做好。”

  在说到中国篮球能得到什么,国家队队员是否会提高补贴待遇时,李元伟笑了,“这个个人待遇问题跟我们与盈方合作是两个概念。我们是希望能够把基础设施建立完整,至于具体的金额运作,会有国家队管理委员会来运算操作,胡加时副主任届时将担任委员会的主任。具体操作执行也由管理委员会来执行。”

  国家青年队目前在深圳集训,而国家队的各级梯队也是本次合作的重点,李元伟在会后更多的说起了中国篮球的未来,一个完整的构架下良性运营的篮球体制。“我们的目标不仅仅是2008年,还有2012年。我们的发展不光是为了中国国家队和联赛,而是为了中国篮球的整体水平。”李元伟说。

  “共赢未来”,这四个大字在若干年后,或许将成为中国篮球又一页的见证。而现在,抓紧时间做事情,是篮管中心和盈方公司最紧迫的任务。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40,000篇。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